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驗體力更磨心/25場圓滿謝幕 不捨說再見

江蕙(左)3歲時和媽媽的合照,媽媽腿上抱著她妹妹江淑娜。(喜歡音樂提供)

江蕙(左)3歲時和媽媽的合照,媽媽腿上抱著她妹妹江淑娜。(喜歡音樂提供)

2015/09/13 06:00

記者陳慧玲/專訪

從七月廿五日起跑,今晚就要畫下句點,正式封麥。「二姊」江蕙在五十一天中唱了廿五場「祝福」演唱會,面臨體力大考驗,她的「心情溫度計」更是起起伏伏,成為她演藝生涯中最波動的一段時光。

「我怕會哭,所以我閉著眼睛唱完第一首歌!」七月廿五日台北小巨蛋首場「祝福」演唱會上,二姊的開場曲《酒後的心聲》竟是閉眼唱完,畢竟這是她歌唱生涯中最後一次巡演,深怕一開場看到滿滿的歌迷,會哭到唱不下去,今晚在高雄巨蛋最終場,可以預期,二姊的淚水絕對止不住。

演唱會音樂總監、製作人陳子鴻談到,二姊這廿五場的心情變化非常明顯,他說:「剛開始二姊非常緊張,怕唱不好,到中間場次一切都篤定,她也比較順,但到結尾高雄這幾場,看得出二姊感傷加重,幾乎沒能好好唱完最後一首歌《幸福的溫度》,她甚至唱不出歌詞『感謝你最後給阮滿滿幸福的溫度』的最後三個字,只聽到她在嘆氣!」

「聽到二姊的嘆氣聲好捨不得,好強烈的感傷。」陳子鴻記得八月廿三日江蕙完成台北小巨蛋十七場演出時情緒已經不對,下台後還來不及回休息室,自己就坐在樓梯上哭了好久。他為了淡化二姊的感傷情緒,還安慰她:「還早呢,高雄還有八場。」

沒想到,高雄最後階段,二姊的心情起伏更大,陳子鴻透露,二姊在高雄的每場演出,嗨的時候人變得更嗨,但一到鄰近終場前,哭點則變得更低,心中明白,一旦放下麥克風,離開舞台的時間就越來越接近了。

最終一曲《幸福的溫度》獻給歌迷

《幸福的溫度》是二姊最後錄唱作品,也是她想獻給歌迷的告別禮物,一如她歌詞唱的:「有愛有夢的所在就會有快樂,請不通忘記咱有約束,一定要幸福!」過了今晚,二姊就正式從歌壇退休,相信歌迷最想對她說的話也是:「一定要幸福!」

江蕙10歲開始走唱人生。(喜歡音樂提供)

江蕙10歲開始走唱人生。(喜歡音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