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遣返維族人回中國 引爆禍端?

民眾十八日晚間在曼谷四面佛神壇點燃燭光,為爆炸罹難者哀悼。(路透)

民眾十八日晚間在曼谷四面佛神壇點燃燭光,為爆炸罹難者哀悼。(路透)

2015/08/19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十七日晚間發生在曼谷「愛樂威四面佛廣場」(Erawan Shrine)的爆炸案,泰國警方今天表示, 曼谷爆炸案死亡人數修正至二十二人、一百二十三人受傷,死者之中至少十二人是外國人,來自中國、香港、印尼、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計有四名中國遊客和兩名香港遊客不幸身亡,另有二十餘名中國遊客受傷,其中一名傷者年僅五歲,是各國傷者中,年齡最小者。香港政府十八日已將曼谷列為紅色旅遊警示級別,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當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十八日表示,中方強烈譴責爆炸事件,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

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十八日上午已緊急召集部際協調會。中方並約見泰國駐華使節,要求泰方全力救治傷者,妥善處理善後工作,全面調查案情、嚴懲兇手。

中港6遊客亡 中國譴責

據泰國衛生部官員表示,曼谷爆炸事件中,年齡最小的傷者是一名頭部受傷的中國五歲兒童,現正住院接受治療。泰國官員說,目前已有部份傷勢較輕的傷者出院,但曼谷醫院處於缺血狀態,呼籲民眾出來捐血。

香港電台報導,爆炸中有兩名香港年輕女性身亡,分別是十九歲的陳詠釿、廿四歲的彭韻芝。據了解,兩人與朋友到泰國遊玩,同行還有另外兩名友人受到輕傷,現於醫院治療。香港入境處十八日已派員前往當地探視受傷港人,並提供遇難者家屬協助。由於港府對泰國旅遊發出三級警示中風險第二高的紅色警示,多家香港旅行社已取消即日起至八月底前往曼谷的旅行團。

澳總理力挺 鼓勵續遊泰

澳洲總理亞伯特十八日鼓勵澳洲民眾繼續前往泰國旅遊,因為這起爆炸攻擊是要打擊泰國觀光業,而澳洲民眾不該受極端主義所威嚇。包括菲律賓、新加坡政府,都對滯留在曼谷的國民發出警告,要他們保持冷靜、採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泰國警方認為,炸彈客攻擊的目標是外國觀光客。中國媒體猜測,這次攻擊可能與泰國政府最近決定將一百名維吾爾族穆斯林遣返中國有關。

北京當局指控這些穆斯林是恐怖份子,卻拿不出證據。新浪網報導,不少揣測認為,這是一次「報復」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