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全網通」失利 欠債10億 吳志剛淡水豪宅被法拍

吳志剛。(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吳志剛。(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18 06:00

外傳吳伯雄被氣出病

〔記者徐義平、盧姮倩/台北報導〕因投資「全網通公司」身陷十億元債務風暴,前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次子、北市議員吳志剛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豪宅將遭法拍。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吳志剛持有淡水紅樹林豪宅「藍海」卅四樓的四分之三產權遭法拍,底價五一七九萬元,預計九月十日執行第一次法拍;對此,吳昨未接手機,以簡訊回覆記者表示,謝謝大家關心,一切將由律師處理,他就是去面對。

對照地籍資料,該戶今年四月十七日遭查封,面積約一○九.○四坪(含四個車位),四分之三產權由吳志剛持有,其餘四分之一由其母戴美玉持有。債權人是生產消費電子及上市網通公司捷泰精密工業,應是與吳投資的全網通有業務往來,做為支付貨款的擔保品。

該豪宅是二○○九年六月興建完成,一度因不少退休外交官入住,有「外交村」稱號,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前立委王拓、及前教育部次長范巽綠等都在此置產。對照實價網揭露資訊,該豪宅卅四樓其他戶別在今年二月有實價交易紀錄,交易面積約一七五.一三坪(含三個車位),以總價一億零一百萬元成交,每坪實價約五十七.六七萬元。

法拍業者推測,因該法拍物件僅部分產權、且不點交,加上其共有人戴美玉可行使優先承買權,要拍出恐有難度。

吳志剛是因投資「全網通」身陷十億元債務風暴,外傳吳伯雄因此氣出病來。創立於二○○三年的全網通科技,最早是研發網路通訊設備,近幾年積極投入第二類電信的網路電話領域,還打入工研院推出的APP軟體Juiker揪科,合作推出網內互打免費。全網通董事長林瑋軒與吳是多年好友,吳投資全網通五億元資本額的一成,但背書約十億元債務,後因全網通累虧造成往來廠商討債,才引爆此事;根據商業司資料,全網通今年二月中變更登記,吳已退出董事名單。

淡水紅樹林豪宅「藍海」。(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淡水紅樹林豪宅「藍海」。(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