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 否認檢討對台政策

2015/08/15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曾韋禎、陳伃軒/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十三日在華府記者會上,被問到美國學者郝志堅的文章指稱,民進黨執政後可能把美國拖下水和中國發生衝突,國務院是否討論過檢討對台政策,柯比直接回答:「沒有。」

柯比說,美國仍堅定承諾要實踐台灣關係法之下的責任,優先重點在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免於受到脅迫或威嚇。在不受脅迫時,台灣有信心增加和中國的交往。

郝志堅日前撰文指出,美國干預台灣危機的代價增大,現在該是檢討美國對台灣政策的時候了,且美國很想知道民進黨會不會尋求獨立而使美國陷入台海危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並未消除這些疑慮,她如何處理兩岸關係的立場模糊不清。

文章刊登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認為,這凸顯出蔡英文訪美後,所認為的收穫豐盛,都破功了。民進黨則批國民黨拿其文章來當作瑰寶,實在是自曝其短。

民進黨:國民黨自取其辱

對於美國國務院駁斥郝志堅的文章內容,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美國官方的說明,讓近來國民黨刻意操作這篇爭議文章的做法不攻自破。

阮昭雄強調,蔡的訪美及「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主張,不僅獲得絕大多數國人的信賴與肯定,國際間許多重要的兩岸專家,也予以肯定。國民黨刻意引用有瑕疵的學者投書,甚至藉此醜化近來蓬勃的公民運動是「中東暴民」,到頭來卻不攻自破,反自取其辱。

洪營肯定美再次確認台關法

洪秀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楊永明表示,肯定美國政府再次確認台灣關係法,重視台灣安全與防衛,但是維持兩岸和平與台灣安全的最主要還是靠我們自己的政策。如果不接受九二共識,政策模糊不清,將可能造成不穩定;不只一位的美國學者與智庫,包括郝志堅與葛來儀都有提出警告,這是我們要面對的真實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