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離抗爭現場/周大觀弟推開父母︰我在為台灣努力

周天觀(左)的父親周進華(右)到教育部尋子,兩人發生肢體推擠衝突。雖然周進華一度試圖伸手撫摸兒子安撫他,但卻被周天觀伸手推開。(記者王冠仁翻攝)

周天觀(左)的父親周進華(右)到教育部尋子,兩人發生肢體推擠衝突。雖然周進華一度試圖伸手撫摸兒子安撫他,但卻被周天觀伸手推開。(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5/08/01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反課綱學生再次夜襲教育部並徹夜佔據,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郭盈蘭夫妻,擔心小孩周天觀安危也到場尋子,雙方發生衝突,周天觀隨後在臉書上發文,強調這是一場革命,也是他一生中最光榮的時刻,「我不容許任何人破壞,就算是家人也一樣」。周天觀在臉書的發言後來已撤下。

周父抱住兒子 拉扯到快車道

昨天凌晨兩點,周進華、郭盈蘭在人群中找到周天觀,周進華一把上前抱入懷,周天觀伸手朝父親的臉部、身體推開,大喊「離我遠一點!」周進華死命抱著兒子,周遭群眾見狀則一直大喊「不要抓!」

兩人從中山南路慢車道拉扯到快車道,周天觀將父親的頭強押到腋下拽行,「這是車道,聽爸爸的」,直到周天觀喊「你先放手」,周進華才鬆手。周天觀怒斥:「我在為台灣的未來努力,你做了什麼貢獻?」還出手推了他一把。

郭盈蘭看不下去,出手拍打周天觀手臂大罵「愛台灣是不是!」但遭兒子與群眾推到一旁;也有不少民眾居中協調要周天觀「不要對爸媽動手動腳」。

周母斥群眾︰不要教壞小孩

郭盈蘭氣得朝一旁群眾大罵,「拜託你們不要教壞小孩子」,但立即被反嗆「妳才教壞小孩子啦!」經員警出面勸說,周進華與郭盈蘭才帶周天觀到一旁休息,隨後離開教育部現場。

有網友發現周天觀曾參加白色正義聯盟「挺服貿」,質疑周一家人是在「演戲」,要分化反課綱力量,還說是「演出行動劇,還給記者拍」。但也有網友反駁「不同立場就不能反課綱?」也有網友持平說,父母應該尊重、體諒小孩的理念與思想,小孩則要對父母盡孝。

周天觀是已故知名抗癌生命鬥士周大觀的弟弟,周大觀去世後,周進華以子之名成立「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用以實踐周大觀熱愛生命、快樂生活的遺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