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玲要來看妳了 父喚別放棄、宛萱點頭

陳宛萱哥哥在臉書上貼文已拿到林志玲錄音檔,將拿給妹妹聽。(記者蔡淑媛翻攝自臉書)

陳宛萱哥哥在臉書上貼文已拿到林志玲錄音檔,將拿給妹妹聽。(記者蔡淑媛翻攝自臉書)

2015/07/05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八仙塵爆中全身燒傷七十%的十八歲模特兒陳宛萱,一度失去求生意志、想放棄,陳爸爸昨天告訴她偶像名模林志玲將提前返台為她加油,宛萱聽到後點頭感謝,情緒好轉。宛萱的哥哥已收到林志玲加油影片,將在近日放給妹妹聽。

宛萱寫給宛萱 同姓名作家溫情鼓勵

「林志玲要來看妳了!」宛萱爸爸告訴女兒這個好消息,宛萱原本疼痛的表情稍微和緩,點頭感謝。爸爸還要女兒加油:「妳不能放棄,不然身邊很多人都會很傷心,知道嗎?」宛萱感受大家的關心,張眼看著來訪的每一個人,不像前天那麼悲觀。

宛萱哥哥說,林志玲影片交代一定要讓妹妹先看到,妹妹看到一定會很開心。他在臉書PO文:「妹妹加油,等我!哥哥禮拜一就帶志玲姐姐的影片給妳看,志玲姐姐過幾天也會去看妳。」

收治的中國附醫燒燙傷中心主任李宗勳說,陳宛萱換藥、清創疼痛指數高達九、十分,不過她的生命徵象穩定,沒有明顯併發症,水腫逐漸消腫,已開始進行肺部訓練,希望近期脫離呼吸器自主呼吸。未來一週面臨傷口感染的問題,家人和社會的支持很重要。

與陳宛萱同姓名的作家在網路寫了一篇文章鼓勵她:「我好想握住她的手,跟她說,以後,妳還是會一樣的美麗,…因為生命是美麗的。」她舉十四年前荷蘭知名觀光小鎮福倫丹大火,造成二百名青少年受到嚴重燒傷的例子,指十年後許多人浴火重生,走出自己的道路,鼓勵宛萱在大家的陪伴中走下去。

同院團聚 夫電話擴音為妻打氣

此外,分別受到全身五十%與卅一%燒傷的陳佳鈴、洪煥元夫妻,當時分送不同醫院,洪煥元前天轉進台中榮總,兩人同院團聚,洪煥元透過病房電話擴音為妻加油。陳佳鈴昨天已脫離呼吸器自主呼吸,家屬利用錄影,讓兩人看到彼此身影。

陳佳鈴日前與受傷丈夫分隔兩家醫院,在護理師協助下用白板寫字和家人溝通。(家屬提供,記者蔡淑媛翻攝)

陳佳鈴日前與受傷丈夫分隔兩家醫院,在護理師協助下用白板寫字和家人溝通。(家屬提供,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