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創案北市損失20億 廉委會建議郝送懲戒

根據台北市廉政委員會三創小組做出的調查報告初稿,認定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時任北市府秘書長李述德在「三創」開發案中明顯失職。(資料照)

根據台北市廉政委員會三創小組做出的調查報告初稿,認定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時任北市府秘書長李述德在「三創」開發案中明顯失職。(資料照)

2015/05/09 06:00

〔記者蕭婷方、蔡亞樺/台北報導〕根據台北市廉政委員會三創小組做出的調查報告初稿,認定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時任北市府秘書長李述德在「三創」開發案中明顯失職,將地上權案改採BOT(民間興建營運後移轉模式),造成市庫至少損失二十億元以上,建議市府應將兩人移送監察院調查、懲戒。郝昨在臉書回嗆,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過廉委會黑機關進行政治鬥爭,「令人不齒」,他將訴諸司法,以證清白。

地上權案改BOT 明顯失職

廉委會昨並未討論三創案,但據透露,三創案報告初稿已出爐,將於下次廉委會討論後定案。報告指出,財政局原說明土地為精華區,建議採地上權方式辦理;但三天後,時任秘書長李述德逕自以市長郝龍斌「丙章」決行採BOT,卻沒說明原因與理由,且依當時其他類似案件來看,以BOT方式興建停車場並非唯一選項。

廉委會認為,三創園區實際整筆土地價值超過三十億元,如果採地上權開發,三創權利金至少是公告現值一倍以上,可達三十億左右,若有人競標還會更高;但當時以促參法開發,卻以五億元低價為底價,根本不合理。

報告總結,市府改變開發方式還讓市庫損失二十億以上,嚴重影響市庫及市民權益,廉委會將建議市府將代決行的時任秘書長李述德送監院,而時任市長郝龍斌也需負連帶責任。

郝回嗆柯政治鬥爭 令人不齒

郝龍斌昨PO文回嗆,一開頭便抨擊柯文哲利用其自設、體制外、無法定職權的黑機關(指廉委會),在未經任何嚴謹程序調查下,污衊他及團隊,他絕不接受!

郝說,廉政委員的背景、專業素養,沒有足夠的社會公信力;其中多位具有明顯政治傾向及政黨背景。郝還說,部分廉政委員藉由其取得之資料,利用政論節目,散播片面、曲解之資料,提升個人知名度,取得利益,各種光怪陸離作為,更脫離政府機關的正當作為,已成為柯市長及廉政委員各式鬥爭或新聞炒作工具。

但郝的貼文一開始似乎寫了錯別字,將「令人不齒」寫成了「令人不恥」,在引起網民熱議後,在晚間七點半左右編輯更正,將「不恥」改為「不齒」;網友酸說,否則外界恐會誤以為郝龍斌坦承涉弊,但卻不知羞恥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