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關係國共化? 朱蔡交鋒》朱:盼蔡勿有政黨個人算計

對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兩岸關係國共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受訪時反嗆蔡英文,兩岸關係不要有政黨個人算計。圖為朱立倫參加新北市潑水節「灑淨去厄」活動情形。(記者張安蕎攝)

對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兩岸關係國共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受訪時反嗆蔡英文,兩岸關係不要有政黨個人算計。圖為朱立倫參加新北市潑水節「灑淨去厄」活動情形。(記者張安蕎攝)

2015/04/13 06:00

「朱習會」確定在北京登場

〔記者賴筱桐、王寓中、彭顯鈞、王文萱/綜合報導〕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俗稱國共論壇)將於五月三日在中國上海舉行,據了解,「朱習會」確定將在北京登場,時間不是五月二日就是五月四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指出,目前規劃率團出席論壇。對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兩岸關係國共化」,朱立倫則反駁說,兩岸關係是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國共是政黨與政黨的關係,不需要把它混淆與污名化。

朱並隔空向蔡英文嗆聲,「我也再次提醒蔡主席,兩岸關係不要受限於意識形態,不要有政黨個人算計,趕快跳脫政黨個人算計,走出意識形態,對台灣才有幫助。」

「國共是政黨與政黨 勿污名化」

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進一步表示,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堅持台灣人民利益優先,也堅持民意的授權與監督,蔡英文當前的要務是提出明晰、穩健的兩岸政策,而不是污名化其他政黨。

對於國共論壇,朱立倫表示,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已邁入第十屆,他就任黨主席後多次重申 ,對於兩岸交流活動都會延續 ,幾次與馬英九總統談話當中,總統也認為經貿論壇對兩岸關係有幫助,「所以我們一定會延續交流與論壇」。

至於是否率團前往?朱立倫鬆口證實,「目前規劃是如此」, 希望五月二日、三日期間舉行的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對兩岸青年文化交流、經貿現況,以及中小企業遇到困難等情形,給予幫助。

至於是否與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舉行「朱習會」,儘管朱立倫仍稱未定案。不過,據了解,朱立倫率領的國民黨代表團將在五月二日出發,國共論壇五月三日在上海舉行,為期只有一天。朱習會確定將在北京登場,時間不是五月二日就是五月四日,相關細節國共雙方已在做最後確認。

朱立倫將赴中參加國共論壇,熟悉兩岸的國民黨中常委不諱言,朱這趟去,就不必再談什麼兩岸經貿合作,過去六、七年來,大陸方面對台灣不斷的讓利,「實在也是夠了」,真的沒必要再要求對方「讓什麼利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