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判鬆吊纜? 遠揚推給工頭

遠揚營造董事長鄭燦鋒(右)及台中區經理高弘儒(左)昨出席記者會鞠躬道歉。(記者郭逸攝)

遠揚營造董事長鄭燦鋒(右)及台中區經理高弘儒(左)昨出席記者會鞠躬道歉。(記者郭逸攝)

2015/04/12 06:00

〔記者郭逸、林良昇、涂鉅旻/綜合報導〕台中捷運工安意外,遠揚營造工程公司董事長鄭燦鋒及台中區經理高弘儒昨二度道歉,初步認為是現場工頭判斷瑕疵,鋼樑就定位還未完全穩固,就決定鬆開兩條吊車吊纜並開放通車,在一側吊纜還沒解開時,鋼樑就因重心不穩滑落。

罹難工頭家屬不回應

由於吊掛鋼樑的現場僅謝光輝一名工頭,此工頭是否就是指謝?遠揚昨未多做解釋;對於被指涉有疏失,謝光輝家屬昨天不表達意見。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偕同捷運局副局長張澤雄、中區工程處副總工程司劉安德及遠揚工程代表召開記者會,並由遠揚說明中捷意外現場的初步判定結果。

台北市捷運局昨天的檢討報告指出,此意外初判可能是人為作業疏失,將待檢調釐清是否為吊裝作業員及現場作業指揮疏失。

高弘儒表示,他初判應為工頭指揮吊掛鋼樑作業時,以為鋼樑已穩固置放橋墩,便指示解開兩台吊車的吊纜,且為提供用路人方便,決定開放通車,但一端纜線完成鬆綁,另一端尚未完全解開時,鋼樑竟因重心不穩脫落釀災。

鄭燦鋒則說,工程造成交通擁擠,為免影響用路人權益,才會開放三角錐讓車輛通行,是「兩害取其輕」。

柯P:人為操作問題所致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此意外應是人為操作問題所致,不過台中市府委託北市捷運局負責設計、監造中捷,因此北市府算是最上游單位,北市府要負這責任,如最後認定廠商須賠錢,將依據北市府和廠商的契約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