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規定夜間吊樑 遠揚硬拗被打臉

根據遠揚申請的交通維持計畫書,鋼箱樑吊裝必須在夜間施工。(記者張菁雅攝)

根據遠揚申請的交通維持計畫書,鋼箱樑吊裝必須在夜間施工。(記者張菁雅攝)

2015/04/12 06:00

提交的交維計畫 載明要夜間施作

〔記者郭逸、張菁雅/綜合報導〕台中捷運前天釀意外,外界指責吊掛鋼箱樑不應在白天施工,監造單位台北市捷運局及承包商遠揚營造,異口同聲說日夜皆可施工,但遭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打臉」,指業者去年遞交的施工及交維計畫,載明只能在晚上十一點半至隔天清晨五點半施工。

北捷認為與台中市府認知有差異,未來將按照台中市府規定,吊樑一律改為夜間施工。

對於能否白天施工,北市捷運局副局長傅式治認為可以;遠揚昨天也說,當天雖超出原訂施工時間,但依規定向中市府送交通報單,工程才持續進行。

中捷工程違規 北捷已被罰過3次

王義川昨天強調,按照遠揚營造送給市府核定的鋼結構吊裝交通維持計畫書,鋼箱樑吊裝只能在晚上十一點卅分至隔天清晨五點卅分進行,「完全沒有模糊空間」,違規可依照台中市道路施工自治條例,最高開罰十萬元,北捷今年二、三月在這個標已經被開罰三次,各罰三萬、五萬、十萬元,這次是第四次,將開罰十萬元。

媒體質疑,為何發生事故後,北捷與中市府才發現雙方認知不同?傅式治說,CJ九二○標共有廿一根樑,因組裝工作沒有分日間或夜間,若限制吊樑在夜間施工,可能導致施工過程無法連續。

另外,有工人指施工逾時會被罰款,傅式治表示,中市府對北捷罰款,並沒有在合約中對承包商有相對處罰。他也向工安意外受害者致歉,希望給北捷一點時間去改善。

傅式治表示,遠揚營造負責的CJ九二○標共八公里,佔整體路線的五十%,這部分將停工,要求廠商一個月內提出改善計畫。

台中捷運工安意外第二天,台中市地檢署檢察官搭上雲梯勘驗現場釐清責任。 (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捷運工安意外第二天,台中市地檢署檢察官搭上雲梯勘驗現場釐清責任。 (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