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護航三二行館? 議員:柯交代不公開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4/10 06:00

鍾小平:柯P為了府會和諧

〔記者蔡亞樺、郭逸、涂鉅旻/台北報導〕北市議員鍾小平昨日下午自行前往會勘「三二行館」後指出,三二行館的違建,十年前就有人檢舉,召開過八到十次協調會,其中一位就是北市議員陳錦祥,但一定不只一個議員所為。鍾爆料,原本有人有意公開會議紀錄,但市長柯文哲為了府會和諧,才不公開。

北市府:柯未下這樣的指令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市長並未下這樣的指令,柯只說不希望給基層太大的壓力,但柯強調違建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希望外界勿有政治上的揣測。陳錦祥前天接受記者採訪時就坦言有辦過協調會,但時間久遠忘了會議過程,記者昨去電,陳的手機已關機,無法取得回應。

針對此一違建多年未拆,北市建管處查報隊分隊長楊景程受訪時坦言有議員召開協調會關說阻擋,但他並未透露議員姓名,僅表示柯市府上任後,違建恐怕難以「這種方式(指關說)」生存下去;三二行館總經理劉民安則說,他到職日較短,不清楚哪些議員介入協調。

鍾小平昨日下午三點半到三二行館,受訪時即轉述陳錦祥談話,鍾小平說,陳表示過去確實召開協調會緩拆,目前已認定是違建,就依法處理,未來也不再協調,但這起案子協調多年未拆,肯定不只有一位議員能辦到。

在場媒體問外傳有議員原打算公開名單,卻遭議長吳碧珠阻攔,鍾表示不清楚這樣的說法,但「據說是柯文哲下令為了府會和諧」;記者追問從何知道?鍾說「可能問一下議長,是不是有跟市府高層協調能不能公開這件事,這應該是我比較精準的說法」。記者昨致電吳碧珠,但手機關機無法聯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