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黃敏惠 可能帶頭選立委

國民黨為求取二○一六國會最大席次,傳將由副主席郝龍斌(左)、黃敏惠(右)帶頭參選立委。圖為郝、黃兩人去年七月出席健康城市調查記者會。 (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國民黨為求取二○一六國會最大席次,傳將由副主席郝龍斌(左)、黃敏惠(右)帶頭參選立委。圖為郝、黃兩人去年七月出席健康城市調查記者會。 (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2015/03/08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了走出去年九合一敗選陰影,搶佔二○一六新國會席次,國民黨除了研議新的提名辦法,將仿效「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設置「立委提名策略小組」,由黨中央先期規劃整體選戰布局與提名策略,求取國會最大席次;最近並傳出由高層帶頭參選立委,藉此鼓舞基層信心,展現全力求勝的決心。

據指出,過去擔任「藍色執政南方最前線」嘉義市長的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不論在地方上或在黨中央被問到是否投入立委選舉,都表達過只要黨交付任務,她願意再披戰袍的態度。

激勵基層士氣 展現藍營全力求勝決心

據悉,黃敏惠相當注意嘉義市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的動態,黨內解讀,黃顯然已經把李視為假想敵,參選可能性極高。

至於另一位副主席郝龍斌,除了傳出建議不分區立委必須認養輔選立委選區,並表明願意帶頭示範,黨內也有人提議,這次台北市立委選舉藍營選情會較以往艱困,郝龍斌若能投入台北市選戰,應能發揮激勵基層士氣的作用,另有人建議像郝龍斌這些黨內高層,應該排在不分區安全名單之後,幫忙衝刺得票率。

朱力推內閣制 立院將成政壇主要舞台

據透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要求黨內每一個人都要有承擔為黨衝鋒陷陣的責任,全黨「戰鬥化」的意念堅定,最近有某位北部區域藍委向朱立倫表達,希望爭取改提名為不分區立委,已被朱婉拒,要求該名藍委要投入選戰。

某藍營人士表示,朱立倫力推的內閣制,就是以國會為主要戰場,未來如果通過修憲,台灣政壇主要舞台就是在立法院,因此如果黃、郝兩位專任副主席投入立委選戰,日後進軍國會,安排相當合理。

國民黨最近各地完成交接的地方黨部新任主委,許多人士未來也極可能投入立委選舉,例如兼具立委身分的桃園市黨部主委陳學聖、嘉義縣黨部主委吳育仁;而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宜蘭縣黨部主委林信華、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澎湖縣黨部主委陳雙全等人,都被黨內視為立委選將規劃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