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今年是全面改革準備年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出席中央黨部新春開工,親自送給黨工用扶稻(福到)與穀粒(鼓勵)紙袋裝的全德米與大埔幸福薑糖。(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出席中央黨部新春開工,親自送給黨工用扶稻(福到)與穀粒(鼓勵)紙袋裝的全德米與大埔幸福薑糖。(記者張嘉明攝)

2015/02/25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昨天是春節後第一個上班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充分展現民進黨「即將執政」的企圖心,宣示今年是「全面改革準備年」,民進黨將推動活化經濟、公平正義、鞏固民主及憲政改革等四項優先工作,交由立法院列為優先法案加以落實,「讓台灣有改變的開始」。

贈黨工幸福薑糖

蔡英文以一身「秋香綠」西裝外套亮相,並在大埔「張藥房」女主人彭秀春陪同下,致贈彭秀春手工製作的「大埔幸福薑糖」及「全德米」兩項開工小禮物給全體黨工,象徵「鼓勵」(穀粒)和「福到」(扶稻)。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將審查總統提名登記候選人資格,唯一登記參選、篤定成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蔡英文表示,未來一年將是充滿挑戰、工作艱鉅的一年,期許所有黨工團結一致,集中力量,一起打拚作戰。

媒體詢問,兩岸論述是否是蔡英文問鼎二○一六年總統的最大挑戰?蔡英文說:「挑戰不只在兩岸,而是全面的。」從經濟、社會到國家的重大結構性改革,都是台灣未來要面對的挑戰;如果沒辦法面對這些改革需求,國家與社會沒辦法強大及健康,必然沒有足夠能量面對更多的外部挑戰。

對於國民黨尚未產生總統候選人,前行政院院長謝長廷在廣播節目表示,有人認為副總統吳敦義聲望低,所以不會選總統,但據他觀察,吳敦義在大年初五就跑了七個行程,「這不是吃飽太閒、也不是吃太多熱量要去消耗。」謝認為吳敦義有他的盤算與目標,吳選總統,「應該不少人樂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