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空難 立委補選造勢活動取消

救援人員先將飛機機門及機腹內行李拿出來,以便入內救人。(記者姚岳宏攝)

救援人員先將飛機機門及機腹內行李拿出來,以便入內救人。(記者姚岳宏攝)

2015/02/05 06:00

〔記者施曉光、郭安家、陳慧萍、李欣芳、陳韋宗、陳恩惠、彭顯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班機發生空難,為了社會觀感,總統府、行政院延後下週的員工尾牙活動、國民黨中常會昨停開,並停止立委補選造勢活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通令立委補選候選人取消大型造勢晚會,並說:「這個時刻,沒有什麼比掌握救災的黃金時間,搶救傷患,並全心為他們祈福更重要。」

雙北市昨日在飛機墜河後不久,均立即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災難發生時,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召開區里座談會,十一點半提早結束,回市長室稍作了解後,驅車趕往災害應變中心;同時,副市長鄧家基等人則到出事現場。

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是在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及幹部交接典禮上得知空難消息,他立即指示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並強調「雙北合作救援」。新北市共計出動六十五輛消防車、十九輛救護車、十八艘船艇、三部水上摩托車,以及一百九十五名消防人員,並調度四部吊車前往現場救援。

行政院長毛治國得知消息後表明「非常沉痛」,他指示全力搶救並查明事故原因,毛揆請國軍投入協助救災,並趕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會。

昨日墜河的復航班機中,有卅一名中國籍旅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分別下達「指示」,要求積極聯繫協助善後。中國官員今也將抵台灣協助處理相關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