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查團隊誰吸毒 柯:反對黑函文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林正堃攝)

2015/02/04 06:00

〔記者郭安家、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接受三立電視節目專訪被問到團隊疑有人抽大麻,柯坦言,沒有去查,因為不可讓黑函文化變成文化,你要指控別人就要舉手、明著來,「我反對黑函文化」;最貴的人事成本是建立企業文化,一旦企業文化建立了,最好的管理是不用管理。

「指控別人就要舉手、明著來」

至於局處首長有無做過安全調查?柯文哲坦言,會做調查的,這也是應該的,但沒有說就把你怎樣,要給人一個機會,若不用這種態度就沒辦法驅使天下的人坐鎮。

回憶去年選舉,柯文哲指出,「我們都是邊緣人、二軍、流浪漢、民進黨派系淘汰剩下的,就從路邊撿來、海選,還是打贏;你們國民黨全是高薪聘的、全是一軍,還是被打敗,所以這場選舉是流浪漢加流浪狗打贏的。」

柯文哲也說,團隊除了講求「快」,還有很多配套如認錯、勇於舉發等,一旦發現不對就馬上舉手。他以前的台大葉克膜團隊,最大優點就是隨時在反省、檢討。也因為這樣,所以做事速度可以變快,如果沒有這些配套,就不敢快了,因為快容易出錯。柯也說,最重、最貴的人事成本,就是建立企業文化。

柯文哲日前接受美國媒體《外交政策》專訪時已表明不會參與明年總統大選,節目主持人也問柯,是短期不會選總統,還是生涯規劃?柯文哲說,他選台北市長已經是人生意外,「不要再一直意外下去好不好」,但將來的事情很難說。

「用做一任的態度在做事」

至於是否考慮連任?柯文哲說,他是用做一任的態度在做事,因為如果不是這樣,很多事情他現在都不敢做。

但主持人追問,柯曾提出台北八年超過新加坡的理念,是否有連任的想法?柯文哲說,「要有一個態度,就算你要連任,也要以不連任的態度去做。」否則,如有人報告「這個案子有幾個議員關說」,反映就是「這裡面都是票」。

北市府上週五傳出公文外流事件,柯在公文中「直白」地寫「別惹我生氣」。對此,柯文哲透露,他會生氣是因為市府須對一個旅館案收錢,但因計算方式不同,該收的金額有兩個版本,差了七萬元。

柯文哲說,這件事情,算他在內蓋了十個章,公文一路送,讓他火大說,松菸幾十億的案子不去處理,結果為了七萬元沒人敢負責,還要請示市長。他還說,「反正公務員的心態我知道,沒人要負責,那就是文化問題。」

另外,和柯文哲共事多年的台北市長室主任蔡壁如曾指,柯以前會罵下屬「去死吧」。柯文哲昨說,他通常不會罵,只會用手比「三個字」,對方就知道要被罵、皮要繃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