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環球時報沒代表什麼 不要理它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席「兩國一制」,遭到中國媒體《環球時報》抨擊,還嗆停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柯文哲昨於市政會議後強調,雙城論壇會繼續辦,甚至希望擴大成兩岸城市論壇。(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席「兩國一制」,遭到中國媒體《環球時報》抨擊,還嗆停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柯文哲昨於市政會議後強調,雙城論壇會繼續辦,甚至希望擴大成兩岸城市論壇。(記者林正堃攝)

2015/02/04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正在台灣拜會,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席「兩國一制」,遭到中國媒體《環球時報》抨擊,還指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可以停辦。柯昨於市政會議後強調,雙城論壇會繼續辦,甚至希望擴大成兩岸城市論壇;而他最近遇到來訪的中國官員,也跟對方講應該有更大自信處理台灣問題。

籲中國有更大自信處理台灣問題

談到《環球時報》威脅停辦雙城論壇、抵制世大運,柯文哲說,「《環球時報》又沒有代表什麼,我需要對單一報紙回應嗎?不要理它就好了。」

柯文哲透露,最近遇到中國來的官員,跟對方講一個概念,中國作為世界大國,應有更大自信處理所謂台灣問題,一個強國對於不同聲音,有時會採取一種「不好意思說是忽略的態度」;柯說,至少可以再聽一聽、看一看,不要凡事非常在意。

柯文哲說,他的中國政策很清楚,兩岸須在既有基礎上往前進,先有互信基礎,再互愛、互諒,「中國政府能夠讓十三億人,人人有飯吃,這很不簡單」,在中國歷史上沒幾次可以達到這種程度,但統治上有困難的地方;它也要諒解台灣特殊的歷史、文化,兩岸應在諒解基礎上繼續往前進。

柯文哲重申,二○一三年他在北京發表四個互相,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這基調一直沒變。

盼將雙城論壇擴大成兩岸城市論壇

柯文哲說,上海、台北的雙城論壇會繼續辦,甚至希望擴大成兩岸城市論壇,但應在雙方互相尊重、諒解基礎上,能有互信繼續前進;至於陸媒太偏激的言論,他非常清楚不代表中國政府的態度,不須隨之起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