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前 金馬找了他

2014/12/07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張善政出任行政院副院長不是第一人選,在張之前,一位廣播媒體老闆兼名嘴竟接獲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親電,要他「棄媒就政」出任副閣揆,之後,馬英九總統又連找他三次,然力勸無效,這盤「馬金殘棋」才改落子張善政。

所謂為文但留三分,這位媒體老闆,不點其名,實已呼之欲出。金溥聰打電話給這位馬系政媒友人時,表明前述來意後,這位兼名嘴回答:「又不是老闆說的」,以為拖刀。不料,不多時,馬英九真的開始找他,還連找三次,名嘴不為所動,馬金終告鎩羽。

這過程證實金溥聰還在呼風喚雨,馬英九依舊執迷不悟,事後,這位名嘴愈想愈火大,於是向朋友抱怨:國家不能再這樣搞下去。訊息因而傳開。不過圈內多評價,這位廣播老闆當然不敢去,否則這些年自己的「事業」如果成為暴風圈的標靶,以副院長那點薪水,絕對是得不償失。

相對於張善政好歹還有資訊專長,找這保皇色彩鮮明的名嘴去「輔佐」毛治國所為何來?外界不免直覺根本是「督軍」,以便府院如臂使指。這就如同黨務系統,馬英九雖然被迫辭去黨主席,但是政壇已經傳出馬家軍積極在物色可以操控的「傀儡」人選出來競選新主席,以便能夠繼續掌握黨機器。

國民黨這個黨機器之所以比行政系統還迫切,一般咸信,除了提名的權力問題,更關鍵的是黨產的「使用」與黨產相關資料的「確保」。早在選前,馬英九就曾經打算把金小刀調回黨部去當秘書長,足見黨在馬金心中的「重要性」。而敗選後,過去一週國民黨內流出的閒話以高密度溢出,許多黨內有職務者討論的範圍,諸如若以強化外交為名將資金送到海外,或者以加強媒體宣傳的理由,由黨將錢流向特定媒體的這些金流,不知程序與內容有沒有問題?

這些問號,可從此後有沒有保皇黨出來角逐主席,可以細細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