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閣改組微調 6閣員擁土木系背景

即將接任閣揆的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左)內閣名單中,包括他自己,有6人皆為土木系背景出身。(記者廖振輝攝)

即將接任閣揆的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左)內閣名單中,包括他自己,有6人皆為土木系背景出身。(記者廖振輝攝)

2014/12/05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今日公布內閣改組名單,僅進行微調,多數閣員獲得留任,特別的是,新組成的毛內閣中,包括行政院院長毛治國、副院長張善政、內政部長陳威仁、勞動部長陳雄文以及政務委員葉欣誠、許俊逸等6人,皆為土木系背景出身。

聯合報報導,此6人中,毛治國、許俊逸、陳雄文畢業於成大土木系,毛治國和許俊逸分別選擇往運輸管理、運輸工程領域繼續深造,而陳雄文則是取得成大環境工程碩士;另外張善政和葉欣誠是台大土木出身,張善政後來轉攻資訊領域;陳威仁則是從成大都巿計畫學系畢業,在美國華盛頓大學取得土木工程碩士。

此外,2012年陳冲內閣時期,當時的內政部部長李鴻源、教育部部長蔣偉寧、工程會前主委陳振川、政委楊秋興以及張善政也都是土木系畢業,但當時只有5人,少於這次組閣的6人。

行政院公布的新人事異動中,行政院副院長一職由科技部張善政部長升任;海巡署長由副署長王崇儀升任,原署長王進旺隨總辭卸任,張善政及請辭的文化部長龍應台所留遺缺,將分別由政務次長林一平及洪孟啟暫代,並於近日內補實。新任閣員另包括經濟部長杜紫軍轉任政務委員兼福建省主席,遺缺由政務委員鄧振中轉任;環保署政務副署長葉欣誠轉任政務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