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遲不表態 黨內憂心沒人選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12/07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本週三中常會將通過補選黨主席期程草案,預定下週辦理參選人登記作業,明年一月十七日票選產生新的黨主席,目前黨內呼聲最高的副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態度始終沒有明朗,一些夠份量的人物則明確表態不選,情勢一片渾沌不明。

若大咖都不選 可能改拱洪秀柱

包括副總統吳敦義、台中市長胡志強、台北市長郝龍斌等副主席級的黨內中壯世代人物,多位已明確表達不會參選黨主席,目前唯一呼聲較高的朱立倫又不願表態,因此許多藍營中常委憂心忡忡,如果最後朱立倫也不參選,到時候沒有夠份量的人參選黨主席,「這比馬英九下台還嚴重!」

預料在未來黨主席選舉登記截止之前,黨內有心之士就會有所行動,積極勸進朱立倫,最近也傳出如果朱、胡、吳、郝都不出馬,過去曾經與吳伯雄競選黨主席的現任副主席、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也有可能被拱出來參選。

挺王派的國民黨中常委李全教則樂觀表示,「會有人出來選」,但究竟是誰,他卻賣關子,「沒有辦法回答,領表的時候就知道」,接著他還說,「十五日以前就會知道」,「如果沒人選,我會出來選。」

另一位中常委姚江臨則向黨內喊話,凡是有意問鼎二○一六大位的人,都應該出來參選黨主席。

去年馬英九競選連任黨主席時,曾經一度跳出來挑戰馬英九的中常委謝坤宏,傳出也有意投入補選。黨內人士指出,謝坤宏最近在網路互動平台「LINE」的群組上表達要參選黨主席,但目前謝坤宏人在中國上海,無法聯繫上,他的妻子則低調表示不清楚。

根據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規定,參選人必須曾任中央評議委員或中央委員,並獲得具有黨權的三%以上黨員連署,才可以申請登記為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