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中常委 保馬、反馬兩派對峙

2014/11/30 06:00

〔記者彭顯鈞、施曉光、蘇福男/綜合報導〕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黨內中常委都不敢置信。中常委姚江臨昨直言,「這是一九四九年以來最大失敗!」也有中常委搖頭感嘆,國民黨二○一六年大選的能量消耗殆盡,「換黨主席有用嗎!」

姚江臨:大環境因素 非戰之罪

國民黨在北市、中市大敗,選情評估穩固的桃園市竟也敗北,藍軍長期執政的鐵票區新竹市也出乎意外丟掉;中常委私下說,「我一直盯著電視,不敢相信!」

選前曾批評北市選戰策略錯誤的的中常委邱復生,得知選舉結果則說,這是全黨的問題,全黨都要檢討,國民黨一定要傾聽全民的聲音,「這不是單獨一個人的問題!」

對於馬英九應否辭去黨主席,國民黨中常委則出現保馬、反馬兩派聲音對峙。姚江臨表示,這次敗選是因為大環境因素,選輸是非戰之罪,國民黨清理戰場後應該繼續向前走,為下一場大選做準備,馬英九沒有請辭問題,況且國民黨建黨以來最慘敗的一九九七年縣市長選舉,當時李登輝也沒有下台,「才選完馬上有人出來逼宮,講不通吧!」

蕭景田:第一個該檢討的就是馬

不過,仍有中常委跳出來要求馬下台。中常委蕭景田表示,這次敗選第一個應該檢討的人就是馬英九,他批評馬英九無論政策、用人風格,黨內、黨外都有不滿之聲,「難道他還不自覺嗎?」

蕭景田還說,馬英九在處理王金平訴訟案的問題上,始終「我行我素」、「小圈圈決策」,他奉勸馬此時應自知進退,「否則別說黨外觀感,黨內同志壓力他能承受得了嗎?」

逼宮? 王金平:不聞不問也不言

蕭景田表示,雖然黨章規定總統當然兼任黨主席,但這不應該成為馬迴避請辭的理由,過去大家都聽從、執行馬的政策指揮,如果政策讓老百姓不喜歡,造成黨的敗選,馬可以不用負責嗎?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返鄉投票時,對於媒體詢問,一旦藍營六都敗選,黨內要求馬辭黨主席的問題,王金平說,他對此議題「不聞不問也不言」,選後當務之急,就是專心處理立院重要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