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機敏感 竊聽案選後偵結

2014/11/28 06:00

〔記者錢利忠、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竊聽案,日前向法院聲請羈押徵信業者吳德義、水電工林俊宏遭駁回,由於檢察官認為相關供述、證詞及證物已獲保全,無串證之虞,不再對兩人提抗告。此外,林俊宏已承認一人獨自犯案,檢方掌握的事證,也查無其他被告與林共謀,全案案情已趨穩定;不過,據了解,基於時機敏感,全案將在選後偵結。

北檢昨表示,檢察官在抗告期間內,傳訊相關被告及證人,勘驗本案證物,認為相關人供述、證詞及證物已獲保全,沒有再押吳、林兩人的必要,原本聲押的事由及必要性均不存在,因此不提抗告。柯辦竊聽案爆發後,檢警原懷疑柯辦幕僚彭盛韶與吳德義、吳找來的林俊宏等三人共謀裝設老鼠尾巴(音源線)等外接線路,將三人列為妨害秘密罪被告;吳、林還被控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一○四條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及毀損等罪而遭聲押,但法院以「檢方未提出相關證據釋明,難認被告犯罪嫌疑重大」為由,裁定無保請回。

北檢在事證不足下聲押吳、林二人,同時將彭盛韶從證人改列被告,上銬並諭令交保,引發爭議,但彭拒絕交保後,改以限制住居請回;三名被告前天第二度遭傳喚,經北檢詳訊,大致釐清案情。

依專案小組目前掌握的事證顯示,三名被告中只有林俊宏涉入與承認犯行,林坦承為了向業主招攬安裝監視器工程,趁機安裝老鼠尾巴,過去業界就有這種私下的作法,林並稱彭、吳皆不知情;吳也否認知情。

至於彭盛韶已公開案發前後與業者吳德義間的所有LINE對話內容,檢方前天找警方勘驗彭的手機,認定對話內容未遭刪改或變造等異狀。

檢方並針對彭、吳間的對話內容,安排兩人對質,檢方過濾比對相關證詞後,未發覺重大相異之處,全案案情已臻穩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