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永金指違法持股 邱鏡淳稱禁得起考驗

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永金指縣長邱鏡淳在科園公司有違法持股,邱否認不法。(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永金指縣長邱鏡淳在科園公司有違法持股,邱否認不法。(記者王駿杰攝)

2014/11/18 06:00

〔記者王駿杰、蔡彰盛、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長邱鏡淳日前遭踢爆,妻子古素珍擔任董事的科園育樂公司涉嫌違法開發山坡地,縣長候選人鄭永金昨天持財產申報表等,進一步指控邱違法持股。對此,邱鏡淳陣營回應,任何不法檢調自有公斷,邱鏡淳絕對禁得起考驗。

邱鏡淳陣營強調,鄭因為各項民調都落後,所以翻舊帳炒冷飯,用選舉奧步惡意抹黑!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林昭錡、前主委陳文宏日前踢爆,縣長邱鏡淳太太古素珍擔任董事的科園育樂公司,涉嫌在竹東鎮靠近寶二水庫的水源保護區違法開發山坡地蓋豪宅,嚴重破壞水土保持。根據民進黨調查,邱鏡淳很早以前就是科園育樂公司的大股東,在當選縣長後才把股份移轉給太太古素珍。

鄭永金昨天進一步召開記者會追擊指出,依據公務人員服務法十三條,公務員投資公司持股不得超過十%,科園育樂公司發行六百二十五萬股,邱鏡淳持有一百萬股,持股比率高達十六%,違反規定。此外,邱親筆簽名的董事辭職書,時間是民國一百年三月三十日,當時邱鏡淳已經就任縣長十五個月,顯示他已是縣長公務員身分兼私人公司董事,違法事實明確。

鄭永金質疑,邱鏡淳日前告訴媒體,擔任縣長後就將股份贈與妻子古素珍,但去年十二月向監察院申報財產時,一百萬股的持有人卻還是他。

對於前述風波,科園公司董事長賴崇慶則表示,邱鏡淳於民國七十七年六月尚未擔任省議員時就開始投資科園公司,當時公司資本總額新台幣四億元,邱投資一千萬佔二.五%,民國八十二年增資四千萬元時,邱未參加增資,投資比率降為四十四分之一,直到民國一百年擔任縣長辭去董事,將股份贈與妻子古素珍,整個過程依法行事。

此外,男子古文豪昨天拿著十九張退票支票控告新竹縣長邱鏡淳涉嫌詐欺,指邱在擔任太平洋國際電訊公司董事長時,向他借將近一千三百廿六萬元,十年來始終拒絕償還。對此,邱鏡淳駁斥,強調他不認識古文豪,這一切都是自導自演的選舉奧步。

邱鏡淳說,古文豪指控太平洋電訊公司所開立支票遭退票,該公司事務皆由公司執行長徐瑞昌全權處理,並於九十四年十月八日簽署授權協議書,由律師公證,一切已進入司法程序,此部分他不便置喙。

國民黨新竹縣長候選人邱鏡淳。(記者黃美珠攝)

國民黨新竹縣長候選人邱鏡淳。(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