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點北監大門神 胡曉菁一肩攬下

王令麟秘書胡曉菁移送北檢複訊。(記者劉信德攝)

王令麟秘書胡曉菁移送北檢複訊。(記者劉信德攝)

2014/11/14 06:00

稱王令麟未指示 蘇清俊否認收賄

〔記者錢利忠、林慶川、吳昇儒/台北報導〕檢調偵辦監獄收賄弊案,發現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長袖善舞,除在北監副典獄長任內,包庇東森國際前董事長王令麟攜帶公司文件及剃頭刀等違禁品入房,還暗助王令麟提高「累進處遇」分數;被認為居間穿針引線的王令麟貼身女秘書胡曉菁,據悉應訊時一肩攬下,供稱是她個人行為,王令麟並未指示她,蘇清俊等人則都否認涉案。

台北地檢署昨天也傳訊宜蘭監獄典獄長吳載威,他涉嫌接受蘇清俊請託,代為關照宜監的受刑人,並涉收受飯店住宿券、高價茶葉,按三節收禮,吳應訊後獲十萬元交保。

蘇清俊、胡曉菁等七人聲押

北檢昨共傳喚廿人到案,依貪污等重罪聲押七人,包括蘇清俊、胡曉菁、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台北監獄主任管理員周秉榮、北監科員祖興華、北監管理員張文發、黑道大哥池泳霖。除了吳載威交保,另有七人以十萬至廿萬元交保;王令麟作證後還押;還有四名證人請回。

據悉,王令麟因皮膚過敏,因而夾帶他常用的剃頭刀供他在獄中刮皮屑,蘇清俊涉囑託北檢主任管理員周秉榮、科員祖興華「關照」放行。

去年七月,檢調監聽「天天開心」酒店弊案,意外監聽到時任北監副典獄長的蘇清俊,涉向受刑人及家屬收賄,並依受刑人行情喊價、論件計酬,每件萬元起跳。

其中,蘇清俊接受王令麟女秘書胡曉菁餽贈,收取宜蘭「東森海洋溫泉酒店」總統套房的住宿券,每次都拿一疊,每張市價近兩萬元,蘇在今年九月帶妻去住宿享受,但他否認有對價關係。

「超級公關」黑白通吃 來者不拒

蘇清俊也收下受刑人和家屬的高價禮盒,如大閘蟹、高價茶葉、鮑魚禮盒等,且常接受招待飲宴,不少有頭有臉的黑白兩道受刑人都「知道」找蘇關照,他也來者不拒。

蘇清俊是矯正界的「超級公關」,檢方查出,九十年六月,在台北市統帥舞廳天花板連開八槍的黑道份子池泳霖,透過關係請蘇關照在台中監獄服刑的小弟,蘇轉請警大同學、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協助處理;宜監典獄長吳載威也涉接受類似請託。

池泳霖昨被移送北檢複訊時,北檢外停了一堆雙B名車,門口聚集大批疑似小弟等候消息,令人側目。

檢調也發現,王令麟為掌控集團經營方針,疑透過面會,要求下屬將公司財報等資料,夾帶在筆記本或書本送進舍房。

但檢調前天搜索時未查獲涉案現金,尚未掌握王令麟行賄鐵證,昨凌晨二點訊後,將王令麟還押北監;蘇清俊在台北市調處偵訊時均稱「不記得」、「忘記了」,最後乾脆行使緘默權。

王令麟涉獄中行賄 引爆獄政大弊案

王令麟涉獄中行賄 引爆獄政大弊案

宜蘭監獄。(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監獄。(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