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避馬 連勝文今年彎腰接棒

去年國民黨全代會,當馬英九進場與黨代表握手致意時,連勝文卻「恰好」轉身迴避。(資料照)

去年國民黨全代會,當馬英九進場與黨代表握手致意時,連勝文卻「恰好」轉身迴避。(資料照)

2014/09/15 06:00

〔記者施曉光、王文萱、王寓中/嘉義報導〕國民黨昨在嘉義市召開第十九屆全代會第二次會議,府、院、黨巨頭傾巢而出,上演「巨頭合體秀」造勢,大打團結牌。諷刺的是,去年全代會連勝文被媒體捕捉到當馬迎面而來時,一百八十度轉身與他人寒暄,似乎刻意迴避與馬握手,連家昨天態度則是一百八十度轉回來「尊馬」。

巨頭合體秀 國民黨大打團結牌

出席這場造勢活動的藍營重量級人物,除馬英九、兩位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還有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吳敦義、朱立倫、胡志強、郝龍斌等多位副主席。

去年九月政爭後召開的全代會,曾對馬英九表達不滿並力挺王金平的連戰,雖缺席全代會,但書面致詞卻意有所指,呼籲全體黨員、幹部和從政同志,都能抱著「有容乃大,放眼四方」的氣魄和風度;當時與會的連勝文也刻意迴避與馬握手。

連戰拉連勝文 主動找馬合照

但相隔不到一年,連勝文成為國民黨提名的北市長參選人,這次參加全代會的連戰不僅致詞時三度提及「馬主席」,大肆讚揚馬執政成績,呼籲全黨「在馬主席領導下」,團結一致,造勢結束後,還特別引領連勝文找馬合照,修補連家與馬關係的味道十分明顯。

在連戰坐鎮下,今年全代會「馬王話題」明顯降溫,但一位台南市眷村出身的王姓黨代表發言時趁機批王,他表示,不分區立委按黨的規定就只能當兩屆而已,但馬卻搞出有一個人當了第三屆(指王金平),造成黨的體制嚴重破壞,馬應為此向黨員道歉。

王金平會前受訪被問到今年氣氛團結與否時表示,大家到這裡充滿笑容,顯示大家抱著愉快心情參加黨代表大會;媒體追問,這是否意味馬王大團結?王說,大家應體悟到今年選舉對於候選人不是太有利,更應團結一致。

候選人上台 朱立倫被稱領頭羊

昨天全代會一開始,馬英九帶領穿著造勢衫的直轄市、縣市長候選人進場;造勢大會時,馬輪流授予每位候選人一支巨大的球棒,再由候選人「揮棒」,象徵「強棒出擊」。

引人側目的是,當大會司儀介紹候選人上台時,競選新北市長連任的朱立倫被稱為「領頭羊」,引起現場熱烈掌聲,隱然流露朱立倫黨內接班聲望。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在十九全代會上,態度恭敬地從黨主席馬英九手中接下造勢用的球棒。(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在十九全代會上,態度恭敬地從黨主席馬英九手中接下造勢用的球棒。(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