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玉其落馬 嚴明接空軍司令

2011/01/07 06:00

〔記者許紹軒、王寓中/台北報導〕任內爆發多起負面消息的空軍司令雷玉其,在他大張旗鼓動用軍方資源娶媳引發非議後,馬英九總統決定將其撤換。國防部昨宣布,雷玉其與副參謀總長嚴明職務對調,並罕見地宣布「即日起生效」。從軍中人事異動慣例來看,雷的調任看似平調,實為暗降。

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表示,馬總統非常重視這件事情,要求國防部「明快嚴肅」處理。羅指出,馬總統要求政府機關首長,不論是軍職、文職或公務人員皆務必遵守「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尤其機關首長、主管更應以身作則,做好正己示範。

依照軍中人事慣例,空軍副司令歷練之後升任副參謀總長,最後才能轉任空軍司令,雷玉其是由副司令直升司令,官運極佳,儘管空軍司令與副總長都是三星上將,但從慣例來看,雷此次看似平調實為暗降,馬顯然不認同雷任內的風風雨雨,這項人事調動實為懲處,也間接宣告空軍退出參謀總長職務爭奪戰。

相關人士指出,雷玉其娶媳婚宴動用大批士官兵,已明顯觸犯到馬總統的廉政倫理規範,特別是公私不分的部分,包括國防部長高華柱及參謀總長林鎮夷也都出席婚禮,對雷玉其的誇張行徑,更不能置身事外,因此在馬要求明快處置下,國防部昨主動提出調職建議,身為三軍統帥的馬批示後,立即對雷做出調職處理。

新任空軍司令嚴明六十年班,是雷玉其的學長,三軍大學戰院七十七年班、三軍大學兵研所八十年班;歷任空軍四二七聯隊長、空軍官校校長、聯勤司令部參謀長、空軍後勤司令、空軍司令部參謀長、空軍司令部副司令。

馬政府首任國防部長陳肇敏子弟兵出身的嚴明,是馬總統上任後第一位任命的上將級將領,二○○八年八月,由空軍副司令中將之職,調升為參謀本部空軍副參謀總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