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客遊墾丁 狂搖五星旗

中國觀光客在墾丁龍磐公園合影時,拿出預藏的中國國旗五星旗狂揮,神情宛如攻佔灘頭堡般興奮,引起旁觀的台灣民眾側目、不滿。(圖:讀者邱榮崇提供)

中國觀光客在墾丁龍磐公園合影時,拿出預藏的中國國旗五星旗狂揮,神情宛如攻佔灘頭堡般興奮,引起旁觀的台灣民眾側目、不滿。(圖:讀者邱榮崇提供)

2010/07/06 06:00

〔記者李立法、曾鴻儒/綜合報導〕一群中國觀光客日前在台灣國境之南的墾丁龍磐公園,拿出中國國旗五星旗忘情狂揮合影,彷彿美軍二戰時「攻佔硫磺島」的畫面,這些中國客宛如攻佔灘頭堡般興奮的神情,引起旁觀的台灣民眾側目,有人拍下照片透過友人向本報投訴。

中國客囂張 台灣民眾不滿

現場目擊人士表示,中國在國際場合極盡打壓台灣,讓中華民國國旗見不得光,連台灣內部也頻傳自降國格、收起國旗逢迎中國參訪團事件,看到中國客在台灣狂揮五星旗的囂張模樣,讓他們為台灣悲哀。

當地民眾也說,台灣是民主國家,任何國家觀光客都可帶國旗到台灣,當然包括中國五星旗,但他們也要反問,中國能夠容許台灣觀光客在天安門揮舞台灣的國旗嗎?有台灣民眾到上海世博參觀亮出國旗裝,即遭中國公安干涉。

觀光局:破壞雙方默契

針對此一事件,觀光局與旅行業者同感訝異,觀光局發言人謝謂君直言,如果台灣遊客跑到天安門廣場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相信他們的民眾也會覺得不舒服,這是破壞雙方默契的行為,旅行業者應該制止。

旅行業者也指出,中國遊客來台前,旅行社都會有行前教育,提醒在台言行分寸,在台期間領隊與導遊也會即時約束,發生此一情況可能是領隊或導遊疏忽。

提供中國觀光客在墾丁亮出五星旗照片的民眾邱榮崇表示,他的張姓好友因工作關係常在墾丁攝影,當地隨著中國觀光客湧入,隨地吐痰、亂丟菸蒂、破壞公物都司空見慣,最近甚至有中國觀光客刻意攜帶五星旗到當地耀武揚威,這些目中無人的行徑都讓他的好友拍了下來。

邱榮崇表示,六月廿三日上午,一部搭載中國觀光客的遊覽車開抵墾丁龍磐公園,車上遊客下車後的第一件事,不是欣賞波瀾壯闊的海景,而是拿出預藏的大號五星旗,在龍磐公園步道入口忘情狂揮並合影留念,彷彿五星旗已經征服南台灣。真不知這是什麼心態,難道中國客到其他國家習慣帶五星旗到處炫耀,還是只針對台灣?

他說,中國不斷在國際上打壓台灣,但中國觀光客卻極度囂張的在台灣揮舞五星旗,善良的台灣人就該這樣被欺侮嗎?可悲的是,現在的台灣執政黨竟巴著共產黨,討好中國委曲求全,自我矮化上行下效,越來越多逢迎拍馬之輩,一見中國參訪團竟把國旗藏起來,踐踏自己尊嚴,中國又怎看得起台灣人?難怪中國觀光客敢在台灣撒野。

旅行社:會加強行前教育

據了解,該旅行團是參加台灣中國旅行社的行程,台灣中國旅行社副總林聰敏表示,經查該團確實由他們接待來台,上月十九日抵台、廿六日離境,行程中確曾到過鵝鑾鼻。追查工作紀錄後,當天確曾發生中國遊客拿出五星旗拍照留念情況。

林聰敏表示,中國遊客路經當地,覺得風景不錯,又得知該處接近台灣最南端,因此下車拍照留念。過程中,導遊發現有遊客拿出五星旗揮舞,立即上前勸導,但因遊客強調沒有惡意,純粹是要拍照留念,因此未制止,但回到墾丁後立即向公司回報。

林聰敏說,他相信陸客並無惡意,但這樣的行為看在旁觀的國人眼裡,難免覺得不舒服,因此公司昨日特別開會,將對所有領隊、導遊再教育,嚴格要求碰到類似情況一定要制止。也已通知對岸加強旅客行前教育,避免再有此類引起困擾或令旁人不快的言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