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委會預算風波延燒 李永得、翁重鈞 火辣互嗆

2007/12/13 06:00

〔記者羅添斌、吳世聰、陳曉宜、黃忠榮/綜合報導〕立委翁重鈞要求客委會補助「南鄉客家文化休閒生態公園工程案」遭拒,提案要求暫緩審查客委會預算的風波,持續延燒,翁與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昨天再度互批。

翁質疑「騙吃騙喝」 李:濫權立委

翁重鈞昨天在水上鄉與鄉長王啟澧召開記者會,質疑李永得前往南鄉村勘查時與客委會官員曾接受義民廟舉辦的祭典餐會,允諾補助經費卻反悔,會被誤以為是「騙吃騙喝」,淪為政治打手,有損內閣及官員的形象;對於李的言論,翁重鈞還說,選後會採取法律行動。王啟澧還揚言要北上抗爭。

李永得昨天則再度嚴詞批翁,要求翁要向全國客家鄉親道歉,同時撤回暫緩審查客委會預算的提案、收回不合理的協調會結論,「否則跟他沒完沒了」。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對翁為地方爭取建設經費的精神表達敬佩,並說各部會應尊重立院體制,既然立院決議要副主委以上層級參與會勘,「就去嘛」,要尊重委員。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肯定李永得發揮客家硬頸精神,並說許多在野黨委員都拿預算威脅綁架個別需求,翁案只是冰山一角。

翁重鈞和王啟澧拿出客委會發給鄉公所的公文表示,客委會已同意核實補助,公所才花三十萬元進行規劃設計,不料生變,令人心痛,他們希望李永得不要打壓客家鄉親。

他們並指出,李永得九月一日率下屬到南鄉村勘查,在公所人員促成下,李及官員們出席晚間嘉市義民廟的祭典餐會,當場增設兩桌。義民廟主委鄒國才昨天也出席記者會,證實李參加餐會,允諾沒問題會盡力幫忙,他希望李永得不能失信。

李永得回應說,翁出示這份公文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所謂「同意審查後核實補助」不代表同意補助,重點是要先審查,獲得通過後才能核實補助,客委會為此召開過三次審查會,確認因為對方提出的計畫跟客家文化一點關係都沒有,決定不予補助。

李永得說,對於濫權立委,他不會有任何的妥協,站在客委會立場,只要地方政府及有志發揚客家文化人士提出計畫及構想,客委會都會樂意提供協助,但就嘉義水上南鄉村休閒生態文化公園案為例,客委會經審查後發現與客家文化毫無關聯無法補助後,客委會還熱心地建議並且協助向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爭取,無論是在公務或是人情義理上都已做到幫忙的地步,沒有想到立委卻以此要脅,他對於立委的行為感到相當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