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籍機師抗體陽性 累計9人曾染疫

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及國軍化學兵,昨天前往華航園區消毒。華航表示,除了強化防疫管理,5月起園區各單位分組居家辦公,減少接觸風險。
(圖文:記者姚介修)

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及國軍化學兵,昨天前往華航園區消毒。華航表示,除了強化防疫管理,5月起園區各單位分組居家辦公,減少接觸風險。 (圖文:記者姚介修)

2021/05/03 05:30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台北報導〕華航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指出,除新增四例本土個案,也新增一名未曾確診的俄羅斯籍機師血清抗體驗出陽性,代表曾遭感染,華航案未確診但曾染疫的機師及家人已累計達九人。此外,指揮中心雖研判確診機師與諾富特飯店員工有交互傳染的可能性,但目前與員工有同序列病毒的機師,均確認未曾與房務人員接觸,感染源仍待釐清,指揮中心也因此對飯店環境更擴大採檢四三二件,正在檢驗中。

同序列病毒確診機師、房務未接觸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一二七九名機師全面採檢專案的核酸與抗體檢驗,已採檢一二二五人,核酸檢驗未再新增確診,抗體檢驗新增一例為俄羅斯籍三十多歲男性機師。

該機師主要往返澳洲執勤,最近於四月二十七日返台後居檢,期間沒有不適症狀,二十九日配合旅館清空計畫而轉至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三十日採檢,核酸陰性,但血清抗體IgM陰性、IgG陽性;他在台無同住對象,無匡列接觸者。

目前華航案未曾確診卻檢出抗體陽性、顯示曾染疫者,共有六名機師及三名機師家人。

對於機師與諾富特飯店交互傳染可能性,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研判飯店員工最早感染的房務主管案一一二○,工作區域涵蓋案一○七九、一○九一、一○九二共三名同病毒序列確診機師入住的二館房間,但三人都不記得曾與房務人員接觸,也許是機師入住或退房時曾於走道或電梯不期而遇,待後續看可否釐清。

諾富特飯店擴大環境採檢432件

指揮中心也針對諾富特飯店環境加強採檢,羅一鈞表示,日前採檢的三十九件公共場域及確診機師房間一○三件,均為陰性,指揮中心近兩日已再對一、二館環境進行地毯式採檢,一館採一二二件、二館採三一○件,總共四三二件,採檢結果出爐後會隨時公布。

羅一鈞補充,已完成華航案八例個案的病毒定序,均是感染英國變異株,但包含案一一二○在內,有六案序列相同,另有兩案則序列有差異,可能是其他時間個別感染。

華航24例確診群聚關係圖

華航24例確診群聚關係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