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要求不互打 朱:早已明槍暗箭

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黨中央要求參選人簽署「不攻擊對手」的切結書,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表示,這段時間不只是黨內互打,還有明槍暗箭。(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黨中央要求參選人簽署「不攻擊對手」的切結書,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表示,這段時間不只是黨內互打,還有明槍暗箭。(記者廖振輝攝)

2019/06/07 05:30

〔記者何玉華、邱書昱、陳鈺馥/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黨中央要求參選人簽署「不攻擊對手」的切結書,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表示,與其簽切結書,不如有實際作為,這段時間不只是黨內互打,還有明槍暗箭。

郭:我攻擊過誰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到碧潭參加划龍舟,受訪時也表示,他願意簽署國民黨中央要求各參選人「不攻擊黨內同志」的切結書,但他也反問「我從沒有互相攻擊,我攻擊過誰了?」記者追問他,有沒有覺得被誰攻擊?郭台銘沒有多做回應。

朱盼黨要有實際作為

朱立倫昨天到新北市議會參加黨籍市議員為他舉辦的慶生會。對於國民黨將要求參選人簽署切結書,承諾初選過程絕不攻擊黨內同志,初選後也要支持初選勝出的提名人選,朱受訪時表示,黨中央與其要求參選人簽切結書,不如有更實際的作為,這段時間,不僅看到黨內互打,還有明槍暗箭來中傷黨內同志或黨的聲望,這對國民黨在大選中絕對有傷害,希望過去自己的努力能夠在黨內獲得一些效果,讓大家收斂一下,不要再有明槍暗箭。

另外,朱立倫昨也出席「啟動修憲走向內閣制」座談會,他指出,他當上總統會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每一位有意參選總統的參選人都應對此承諾,他上任後也會啟動修憲,恢復閣揆同意權,讓投票年齡降至十八歲。

朱立倫認為,總統不能只是有權無責,我國憲法原偏向內閣制,在修憲廢除閣揆同意權後,變成總統可隨時任命行政院長,隨時要求閣揆走人,行政院長已換到十七位,平均任期一年多就換人,許多施政無法延續,恢復閣揆同意權是當務之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