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無限想像的下一步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與國民黨五人小組會面,會後宣布不參加黨內初選。(記者羅沛德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與國民黨五人小組會面,會後宣布不參加黨內初選。(記者羅沛德攝)

2019/06/07 05:30

記者邱燕玲/特稿

王金平宣布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瞬間成為其他陣營尋求合作的對象。但王只說不參加國民黨初選,未說不參選,甚至表明會繼續勤走基層,為未來的發展預留各種可能,也讓國民黨內的各股勢力有了重新洗牌的機會;接下來會不會有各式結盟、合作,以及王的下一步為何,開始有無限想像,但至少王個人已跳脫初選必敗的這一步,在夾縫中撐出另一個空間。

得知王金平不參加初選後,韓國瑜突然想起來王對他有恩,要找時間向王表達感謝;郭台銘與朱立倫則認為王「委屈了」,一時之間國民黨內的「尊王」聲此起彼落。

王陣營透露,不參加初選是這一、兩天的決定,但王仍會勤走基層,因為「條條大路通羅馬」,王只是不走黨內初選這條「處處設『陷』」的路,選擇走一條光明正大的路。

對於會不會脫黨選到底?王陣營稱「言之過早」;會不會與郭台銘、朱立倫等其他陣營合作?王陣營說,這個大家可以「多元想像」,內部各式各樣的建議都有。

外界認為王、郭、朱若合流,或許可與韓國瑜一戰,但與郭合作,王陣營內部並非完全一致,短期內局勢不明,只能依勢行事,這也是王現階段的最高指導原則。

王金平資歷豐富,是朝野認同不可多得的政治資產,卻慘遇民粹韓潮,過往力挺的地方派系投向韓陣營,王當然心有所感,如今決定不參與初選,既表達對黨中央的不滿,又為自己創造出些許空間;未來黨一旦提名韓國瑜,還能保持一定的距離,至少不被民粹造出的韓流糟蹋,可以做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