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促黨應有備案機制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6日與國民黨五人協調小組會面就黨內總統初選交換意見,郭台銘並提出八點聲明,提供黨內參考。(記者張嘉明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6日與國民黨五人協調小組會面就黨內總統初選交換意見,郭台銘並提出八點聲明,提供黨內參考。(記者張嘉明攝)

2019/06/07 05:3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簡稱五人小組)昨到亞太電信內湖總部拜會參加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郭台銘當場提出要組「金牌聯盟」及八點建議,包括要建立一套備案機制,「如果初選出線之候選人因故不能繼續參與競選,則由制度選出備份人選繼續上場接替選舉」。

郭台銘強調,選在亞太電信會面的原因,是談論過程一定要媒體見證。他說:「我既不權也不貴,我是耕耘四十五年的台灣牛,生、長、發展在台灣,繳稅在台灣,四代同堂在台灣,密室協商對我來說,是天方夜譚。」

五人小組召集人、國民黨副主席暨秘書長曾永權當面交付郭台銘初選規則與相關資料,徵詢他參與初選意願;郭台銘則提出自己的八點關鍵訴求:

一、每位初選候選人都必須承諾不論被提名與否,都要共同參與選舉,團結到二○二○年一月十一日,讓國民黨候選人取得勝利。

二、國民黨要組成金牌聯盟團隊,每位候選人都必須協助輔選,包括國會議員的當選。

三、國民黨要建立一套備案機制,如果初選出線之候選人因故不能繼續參與競選,則由制度選出備份人選繼續上場接替選舉。

四、初選候選人必須有民調五%的最低門檻限制。

五、初選應納入五十%手機民調,比照民進黨;請黨中央徵詢各初選候選人看法,儘速凝聚共識。

六、強力建議舉辦三場國政辯論會。

七、民調應採百分之百對比黨外對手,避免徒增矛盾,不利初選後之整合。

八、黨中央應組織抓鬼大隊,揪出非理性網軍,依法究辦。

對於郭提出民調低於五%不能當候選人,曾永權說,被動提名或主動爭取者,都是五人小組拜會對象;等於給了郭台銘軟釘子。至於手機民調部分,曾永權說,這要下星期二提出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