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心媒體紅色滲透 「默契咖啡」拒看中天、T台

默契咖啡自製「捍衛閱聽自由」海報,聲明拒看中天、TVBS。(記者張菁雅攝)

默契咖啡自製「捍衛閱聽自由」海報,聲明拒看中天、TVBS。(記者張菁雅攝)

2019/03/28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知名咖啡店-默契咖啡,前日起在店門張貼「捍衛閱聽自由」海報,強調該店不收看中天、TVBS,獲得許多民眾支持,還有店家立即跟進。默契咖啡負責人陳致豪低調不願受訪,昨日在臉書貼文表示,中國對台灣媒體的「紅色滲透」是事實,媒體因為中國滲透而崩壞,操弄輿論影響投票行為,令人憂心。

自製捍衛閱聽自由海報

陳致豪設計、製作「捍衛閱聽自由」海報,張貼在默契咖啡大門,並在網路公開供下載使用,許多網友分享此則訊息,留言說「全力支持」、「捍衛新聞自由、民主、真相,大家一起努力」。也有店家立即下載列印,張貼在店門口。但也有部分網友留下負評,企圖影響其生意。

陳致豪昨天在臉書貼文重申立場,表示去小吃店用餐,的確看到店家通常播放的是中天或TVBS,他也想知道「是否有那隻不懷好意的黑手,試圖用小利收買,限縮公眾閱聽的自由」。

陳致豪說,他對收買固頻還抱持懷疑態度,但中國對台灣媒體的「紅色滲透」卻是事實。中國學者何清漣在「紅色滲透」一書,就提到中國對台灣媒體的滲透,引用台大張錦華老師的研究,指「中國對台灣媒體統戰輿論控制六部曲,即所有權併購、介入人事編採操控、廣告利益與人脈經營,另有駭客攻擊與輿論心理戰。」

陳致豪表示,「…從反旺中,反媒體壟斷一路走來,看著媒體因中國滲透而崩壞,成為中國對台混合戰的重要工具之一,操弄輿論影響投票行為,利用台灣的民主制度替獨裁推進併吞,實在令人憂心」。他呼籲媒體拿出尊嚴,善盡天職,一起守護台灣的閱聽自由。

默契咖啡長期關注社會議題,店門口同時張貼台獨旗幟、森林小學宣傳海報。(記者張菁雅攝)

默契咖啡長期關注社會議題,店門口同時張貼台獨旗幟、森林小學宣傳海報。(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