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立委補選》國民黨沈智慧出線 民進黨明天揭曉

國民黨民調出爐,由前立委沈智慧出線,將代表國民黨角逐立委補選。(記者蘇孟娟攝)

國民黨民調出爐,由前立委沈智慧出線,將代表國民黨角逐立委補選。(記者蘇孟娟攝)

2018/12/11 06:00

〔記者黃鐘山、蘇孟娟、林良昇/綜合報導〕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補選十日至十四日受理登記,國民黨內民調昨日出爐,由有六屆立委資歷的沈智慧出線,可望角逐明年立委補選;綠營目前有六人表態,民進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訂十二日中常會宣布徵召提名人選。

台中市準市長盧秀燕當選後,台中第五選區(北北屯區)立委遺缺改選在即,中市選委會指出,立委補選登記自十日到十四日止,明年一月十日進行號次抽籤,一月廿七日補選投票;昨天首日無人登記。

國民黨在八、九日舉辦黨內初選民調產生提名人選,包括沈智慧、台中市前民政局長王秋冬、市議員賴順仁及陳成添、前議員唐國泰、前立委蔡錦隆等六人參與,昨日由中央黨部宣佈民調結果,由擁有六屆立委資歷的沈智慧以平均民調四十二.九%的支持率大贏其餘角逐者。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所有參選人先前表示完全尊重民調,組發會將依據民調結果,提報沈智慧到週三上午的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審查,通過後再提報當天下午的中常會核備。

沈智慧強調,補選後只有一年的任期,她是「國會不需要蜜月期的即戰力」,她有經驗、有魄力,若能前進立院,將爭取釋憲權,落實公投的內容,維護真正的台灣價值。

民進黨王義川機會濃

至於民進黨方面,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何明杰表示,現有六人向市黨部表達參選意願,分別是市議員蔡雅玲、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北屯區和平里長林煜舜、北屯區東山里長邱財源、前市議員劉國隆、前國大代表徐宜生等人;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召集人鄭文燦已分別約詢,但也不排除另有合適人選逕向黨中央報名;提名協調小組將在十二日中常會提出並宣布徵召提名人選。據指出,由王義川出線的機會濃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