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穩定政局留任 賴:滾動檢討各項政策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口頭請辭被慰留,2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為穩定政局接受總統慰留。(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口頭請辭被慰留,2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為穩定政局接受總統慰留。(記者簡榮豐攝)

2018/11/27 06:00

〔記者陳鈺馥、林良昇、邱書昱/綜合報導〕民進黨政府在九合一選舉慘敗,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選舉當天口頭向蔡英文總統請辭,賴揆昨親自召開記者會表示,為協助穩定政局,他接受總統慰留,決定留下來繼續努力,內閣會在必要時間作適當調整。

賴揆指出,他要恭喜新當選的縣市長,透過民主程序得到選民支持,可以在為期四年任期中施展抱負,為維持城市繁榮及服務人民來努力,行政院承諾會與每一個地方政府合作,提供必要協助,共同造福國家、服務國人,創造雙贏局面。

賴揆提及,選舉已經結束,每一張選票固然是對政府很深的期待,也是對施政的檢驗,選舉結果對施政是不滿意的,因此,他表達道歉外,也向總統表達口頭請辭。廿五日下午與總統進行討論,「最後我決定留下來繼續努力」。

賴揆說,他選擇留下來,一方面是希望行政院政務不會中斷,也希望能協助穩定政局,行政院後續會負起責任,滾動檢討各項政策,短期內會完成公投的後續相關法案,積極回應人民期待。

賴揆指出,他今天將如期率領交通部相關首長,到立法院報告普悠瑪事件及運輸安全對策,另外,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前瞻特別預算、加入CPTPP相關作業也在立法院審議當中,「我也有責任持續推動,讓法案持續推動,這是我決定留下來的一項原因。」

外界批評執政團隊無法「接地氣」,未來是否進行內閣改組?賴揆表示,會在必要時間作適當調整,以回應人民。

對於賴揆接受慰留,參選新北市長落敗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達支持,他受訪時表示,希望賴清德穩住政局,繼續讓國家向前進。

不過,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認為,九合一大選是蔡政府執政兩年半的期中考,顯然已被人民「當掉了」,賴揆即使留任也不再受人民信任,遭民意唾棄。

曾銘宗強調,蔡政府施政兩年多,包含兩岸、空污、經濟,促轉會、中選會、通傳會等機關引發重大爭議,行政院做為最高行政機關理應負責,政府正當性已蕩然無存,等於是「跛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