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度撇清 柯:搞不清楚婦聯會在幹嘛

柯文哲談黨產會追婦聯會財產惹議改口,雷倩受訪時表示。柯有選舉壓力。(記者李容萍攝)

柯文哲談黨產會追婦聯會財產惹議改口,雷倩受訪時表示。柯有選舉壓力。(記者李容萍攝)

2018/11/01 06:00

〔記者沈佩瑤、李容萍/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一席聲援婦聯會言論惹議,之後在臉書為「錯誤的援引例證」致歉。柯昨早出席「大龍社區及市場重建上樑典禮」後受訪強調,該篇臉書貼文是因幕僚認為他不該用處理救國團的有限經驗,去過度推論婦聯會。他再度撇清稱:「坦白講,婦聯會在幹嘛?我也搞不清楚。」

柯文哲廿七日到北投參加眷村文化座談會,他與婦聯會主委雷倩談轉型正義,脫口說:「現在運作好好的,管它過去在幹什麼。」引發外界批評。

柯文哲解釋,事發後,幕僚問他對婦聯會清不清楚?他回說:「又不是我辦的,我怎麼會知道。」他只處理過救國團,幕僚因而認為他不該用有限的經驗去過度推論。

柯表示,處理轉型正義,他還是相信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華勒沙的主張,要秉持「先解決眼前問題、預防發生、究責」的原則,若順序顛倒或把究責當作唯一目的,還是會大亂。

他談到目前還有大彎北段、內湖五期、大巨蛋等屬於北市的轉型正義問題,他處理仍會遵守此原則。

雷倩:選舉壓力大 柯可能不得已

雷倩昨前往慈湖謁陵。對於柯文哲向外界道歉,雷倩認為,如果用原音重現的方式,柯文哲的講話脈絡清楚,但因選舉壓力龐大,很容易被政敵攻擊,柯的聲明或澄清可能是非常不得已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