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鞏固邦交 貿協11月赴史國考察投資

為鞏固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的邦交,外交部與外貿協會十一月將率團赴非洲考察投資。圖為今年四月間史國傳統舞蹈歡迎蔡總統到訪。(歐新社)

為鞏固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的邦交,外交部與外貿協會十一月將率團赴非洲考察投資。圖為今年四月間史國傳統舞蹈歡迎蔡總統到訪。(歐新社)

2018/08/25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國不斷搶挖我邦交國,更頻向我國在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招手,為拓展非洲經貿市場及鞏固邦交,外交部與外貿協會十一月將率團赴非洲考察投資。台灣非洲經貿協會理事長孫杰夫昨受訪時向台商喊話,強調從事非洲貿易競爭者少,史瓦帝尼更是前進南非「最大的跳板」,呼籲台商能積極參與加入。

前進南非「最大的跳板」

中國九月初將舉行中非合作論壇,不斷向史瓦帝尼招手,台史雙邊關係引發關注,政府也展開鞏固邦交的作為。

外交部繼上月舉辦「投資南部非洲」研討會後,十一月將與貿協共赴非洲,前往史瓦帝尼、莫三比克、南非進行市場考察與貿易洽談。

孫杰夫表示,我國與布吉納法索斷交後,許多經貿人士反而思考能替史國做些什麼;由於史國是內陸國,非常適合發展農業,台灣是全世界第十八大進口國,一年採購三千億美元,只要在非洲有一%,就是三十億美元,這樣就很不錯了。

與會的外交部國經司長葉非比則強調,中國打壓台灣無所不用其極,「我們有我們優勢」,藉著經貿互利,可在很多無邦交國家發展得非常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