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要求公平 未計畫退出WTO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表示,沒有計畫要退出世貿組織,但希望能被更公平的對待。(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表示,沒有計畫要退出世貿組織,但希望能被更公平的對待。(法新社)

2018/07/02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五在前往新澤西州的總統專機上表示,沒有計畫要退出世貿組織(WTO)、美國「這個時候」不會退出,但希望能被更公平的對待;這說法直接否認新聞網站Axios稍早前報導。白宮官員也急忙滅火,美國財長努勤稱該報導「誇張」;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上週六受訪時迴避正面回應,僅說國際協定是由總統決策。

白宮立法事務長蕭特表示,川普說法是從主權角度表達對國際組織的挫折感,「總統相信其他國家對美國商品加徵大量關稅,這根本不是互惠的關稅」;Axios上週五報導,川普屢次告訴白宮高層官員,他想要讓美國退出WTO,「我不瞭解美國為何會在這個組織裡,WTO是世界其他國家用來壓榨美國的」。

川普長期批判WTO允許中國等成員國對美國產品課徵高關稅,即使中國本身經濟實力已增強;他說,華府新關稅是用來保護受全球不公平貿易體系衝擊的美國國內產業。

納瓦洛上週六告訴CNN,WTO有一系列規則讓美國處於不利地位,白宮正嘗試讓該組織改變,讓大家有自由、公平及互惠的貿易。他捍衛川普對進口鋼鋁加徵關稅的措施,稱通用汽車(GM)和哈雷機車等美企對鋼鋁稅的批評如「鏡中迷霧」般的扭曲。歐盟對美國機車加徵關稅以報復美國鋼鋁稅,哈雷機車擬將部分生產線移至海外。

川普在空軍一號上說,美國商務部對歐盟等貿易夥伴進口汽車是否加徵關稅調查,將在三至四週內完成。川普五月宣布基於國安理由,啟動對進口汽車的「二三二條款」調查。通用汽車反對華府對進口汽車加徵關稅,已致函給美國商務部,表示此舉將提高美國汽車售價、削弱美國車廠競爭力、導致國內就業損失。德國車廠BMW也稱,關稅恐衝擊其在美投資減少,並造成裁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