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1制裁倒數 台股恐震盪

美國對中國「三○一」制裁的首波關稅本週五生效,相關進度與消息面絕對會干擾台股與國際股市。(資料照)

美國對中國「三○一」制裁的首波關稅本週五生效,相關進度與消息面絕對會干擾台股與國際股市。(資料照)

2018/07/02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戰增溫,外資狂倒台股,近十一個交易日賣超逾千億元,衝擊台股上週一度失守年線關卡。法人分析,美國對中國「三○一」制裁的首波關稅本週五生效,適用中國約三四○億美元商品,另對中國一六○億美元商品的課稅也將進入意見徵詢期,相關進度與消息面絕對會干擾台股與國際股市,台股本週恐會如坐上雲霄飛車、大幅震盪。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就目前來看,美國期中選舉恐怕才是白宮對中國貿易政策的首要目標,十一月六日前中美貿易恐難平息。

廖哲宏分析,去年以來累計外資對台股已呈現淨賣超,加上信用交易佔成交比重上揚,台股籌碼趨向紊亂,雖然外資上週五轉賣為買,後續是否持續將是多方的重要訊號;至於台股技術面,現階段台股支撐區大致約在近三年上升趨勢線與年線間,如進一步配合乖離指標,台股短線仍有反彈機會,接下來觀察能否進一步守穩季線與半年線,來做為推估盤勢的參考。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本週需留意國際市場對台股的影響,特別是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首批清單將於七月六日實施,若首批清單如期上線,可能對市場帶來很大的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