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啟動進口車國安調查 歐盟:很牽強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啟動進口汽車的國安調查,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卡泰寧表示將汽車進口訴諸國安考量,過於「牽強」。(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啟動進口汽車的國安調查,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卡泰寧表示將汽車進口訴諸國安考量,過於「牽強」。(法新社)

2018/05/26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啟動進口汽車的國安調查,威脅對歐洲、日本、南韓等地進口汽車加徵關稅,引發全球貿易夥伴的譴責,並警告恐破壞全球供應鏈,使國際貿易體系面臨風險。共和黨國會議員也擔憂,此舉可能疏遠軍事盟友、引發貿易戰、提高汽車的零售價格。

歐盟表示,將汽車進口訴諸於國安考量,過於「牽強」,可能違反WTO(世貿組織)規則。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卡泰寧說,在歐盟正爭取獲得美國鋼鋁關稅豁免之際,很難評估美國此舉意義和背後用意。

加、墨:不會屈服NAFTA談判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指出,「這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目前談判的推動有很大關聯」,華府把國安問題連結到汽車進口,邏輯基礎很薄弱;若NAFTA緩慢的重談最終獲得成功,或許就不會有關稅談判。

墨西哥總統發言人桑傑士也說,墨國不會在壓力下進行NAFTA談判。但知情人士透露,在美國宣布新調查後,墨西哥在汽車業談判方面提出新建議 ,「展現部分彈性」。

共和黨參議員:進口車加稅 做法危險

川普戰友、共和黨聯邦參議院海外稅務和貿易委員會主席海契表示,調查進口汽車是「嚴重誤入歧途」。田納西州共和黨參議員寇爾克也說,沒有理由動用「一九六二年貿易擴張法」第二三二條來考慮對汽車業加徵關稅,這似乎是為了在十一月期中選舉前試圖影響國內政治,或做為目前貿易談判的其他交易目的,「這是一種危險做法,應立即停止。」

批評人士認為,去年美國車廠和外國車廠在美國本土生產一二○○萬輛汽車,進口汽車構成國安威脅的說法站不住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