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遴委會拒重選 學生遴委不贊成

遴委之一的台大學生會會長林彥廷,昨天也打破沉默,發出聲明,他並不贊成遴委會刊出拒絕重選的聲明稿正文內容。(資料照)

遴委之一的台大學生會會長林彥廷,昨天也打破沉默,發出聲明,他並不贊成遴委會刊出拒絕重選的聲明稿正文內容。(資料照)

2018/05/04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退回台大校長聘任管中閔案,要求台大重新遴選校長。但台大校長遴委會發聲明,表達拒絕重啟遴選,遴委之一的教授沈冠伶,對於遴委會的不作為也不解散提出異議,宣布請辭,另一遴委台大學生會會長林彥廷,昨天也打破沉默,發出聲明,他並不贊成遴委會刊出拒絕重選的聲明稿正文內容。

林彥廷指出,媒體在四月廿七日先刊出遴委會聲明,遴委會才發信要遴選委員追認同意,他對此程序表達疑慮。他表示,曾向遴委會詢問,如何處理部分委員的修正補充意見?遴委會卻說已公開,無濟於事。對於遴委會要求追認,他表達不贊成遴委會發出的聲明內容。

批遴委會先發聲明再要求追認

林彥廷質疑,四月廿八日遴委會所發聲明,從請求委員同意至發出新聞稿,僅歷時十二個小時,要求各委員於此段時間內,即完成充分、周詳的思慮及討論,實有其窒礙難行之處。

林彥廷也表示,他在新聞稿刊出後回信詢問:「部分委員之修正、補充主張有無獲得進一步討論?」遴委會卻告知因聲明已經公開而無濟於事,故於後續被詢問追認同意時,他表達未贊成刊出之聲明稿正文內容。

林彥廷希望遴選委員會應依循完整、正常的會議討論程序,才能使各委員具備足夠的意見交流空間。避免再因個人主張或以未得共識的措辭,逕自代表全體遴選委員意見,他也向遴選委員會喊話,勿重蹈覆徹,才能實踐全體台大師生之信託。

至於遴選委員會宣布暫時不開會,原因為教育部至今仍未發公文至台大。林彥廷則認為,不開會的前提是,此際召開遴選委員會,確實無法決議妥適的回應方式,且臨時校務會議召開在即,回歸校內最高決策機制實為妥當。

另一遴委、教育部政次姚立德昨也重申,遴委會拒絕重新遴選的聲明,他個人並不同意。至於沈冠伶教授以遴委會不開會又不解散、無法履行法定義務為由,辭去遴委,他予以尊重。

台大遴委會聲明拒絕重選,台大學生會會長林彥廷今天終於表態,不贊成遴委會聲明內容。(記者林曉雲翻攝)

台大遴委會聲明拒絕重選,台大學生會會長林彥廷今天終於表態,不贊成遴委會聲明內容。(記者林曉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