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名嘴庫德洛大黑馬

CNBC名嘴庫德洛。(路透)

CNBC名嘴庫德洛。(路透)

2018/03/15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二表示,「很有可能」提名CNBC名嘴庫德洛(Larry Kudlow)擔任白宮全國經濟委員會(NEC)主席,接替因為反對鋼鋁關稅政策而請辭的寇恩(Gary Cohn),但他仍在考慮別的人選。

川普本週稍早曾兩度約談庫德洛。CNBC週一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庫德洛是川普的NEC主席首要人選,庫德洛也將樂於接受川普的邀請;不過,在川普尚未做最後決定前,隨時都可能改變心意。

庫德洛在川普競選期間和上任後擔任顧問角色,與川普頗有交情,他也是會讓川普看電視時不轉台的媒體人。他除了在CNBC擔任資深供稿人,也主持電台節目,在多家媒體寫專欄,並曾任已倒閉的投資銀行「貝爾斯登」首席經濟學家,也在前總統雷根政府任職過。

川普宣布對進口鋼鋁課徵關稅後,庫德洛曾與傳統基金會研究員摩爾(Stephen Moore)、南加大經濟學教授拉弗(Arthur Laffer)撰文批評,呼籲川普三思而行,因美國過去課徵這類關稅的結果都很糟。

不過,川普表示,庫德洛已「改變立場」,認為鋼鋁關稅是重談貿易協定的有用工具。川普說:「我們並非事事意見一致,但在這件事情上,我們的看法趨於一致,這是好事。我想庫德洛的機會濃厚。」

《紐約時報》則報導,川普也考慮提名微軟及通用汽車前財務長李德爾(Christopher Liddell) 擔任NEC主席;推動鋼鋁關稅的川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據傳也是接替人選之一,但他已表示不在爭取者之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