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年改案 在野黨籲多溝通 抗爭者理性發聲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7日赴立院外探視反年改團體。 (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7日赴立院外探視反年改團體。 (記者黃耀徵攝)

2018/02/28 06:00

〔記者鄭鴻達、施曉光、林良昇/台北報導〕部分反年改的退伍軍人團體昨赴立院抗爭,並發生墜樓受傷事件,立法院國民黨團呼籲,在未與抗爭團體充分溝通、獲得共識前,應暫緩軍改;時代力量黨團表示,盼行政院說明樓地板金額計算的事實根據,也建議陳抗團體提出自己的年改版本;親民黨團強調,改革絕不能改過頭,執政黨應多傾聽社會不同聲音、放下身段誠心協商。

吳敦義:執政黨要負最大責任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主持中常會前,前往台大醫院探視墜樓受傷的繆德生,吳隨後在中常會召開前特別聲明要求執政黨為此負起最大責任,他質疑蔡政府上台後「不但沒有全力拚經濟,反而與經濟對拚」,才會讓退休軍公教人員的生活「雪上加霜」,也才會進而導致上述不幸事件。

吳敦義強調,國民黨同情「八百壯士」的處境,也會給與必要的支持,希望蔡政府可以踩煞車。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黨團提案,要求在行政院與年改團體充分溝通、獲得共識前,應暫緩實施軍人年改。

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指出,時力不反對軍改有更周延討論,盼行政院加強與各黨團及反年改團體的溝通,並說明樓地板金額背後的計算事實根據,使其與其他類型年改樓地板金額之關係更清楚。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呼籲執政黨多傾聽社會不同聲音、放下身段誠心協商,避免發生更多悲劇,也盼各方在街頭表達訴求時,在法律範圍內和平、理性地發聲並顧及自身安全。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向反年改團體喊話時表示,八百壯士抗爭不是為了退休金,而是為了捍衛中華民國。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主席洪秀柱等人都到立院附近表達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