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改爭議 嚴德發:國安危機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不希望抗爭造成社會衝突與對立,請大家務必保持理性、冷靜,並注意自身安全。(記者劉信德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不希望抗爭造成社會衝突與對立,請大家務必保持理性、冷靜,並注意自身安全。(記者劉信德攝)

2018/02/28 06:00

〔記者邱燕玲、涂鉅旻/台北報導〕反軍人年改團體昨突襲立法院,更有抗爭者攀樓時摔傷一度命危,新任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在立院受訪表示,「這是國安危機」,大家一定要冷靜,國防部一定會極力為大家爭取福利和權益。新任退輔會主委邱國正被問到是否爭取軍人年改更好的待遇時表示,「我現在不敢講這些話,我也不能夠承諾這些事情」。

籲立委支持新退撫制度

嚴德發說,現在這時刻,天上有多少飛機,多少的艦艇在海峽間偵巡,地面上多少戰備部隊,之前的花蓮地震、台南地震,我們弟兄出生入死,不畏艱險,這職業有特殊性,這是個國安危機,他呼籲大家必須重視,也請各位立委支持新的退撫制度。

對於反年改成員、退役上校繆德生攀爬立院建築外牆墜地受重傷,嚴德發表達難過、心痛,「大家都是同甘共苦的袍澤,抗爭陳抗一定要注意到安全,我們一定會替大家爭取福利」。

嚴德發指出,蔡英文總統昨早也非常關心此事,召見國防部和退輔會的副首長進府表達關切,政府會盡最大能力保障退休袍澤的生活福利。他強調,軍人職業具有特殊性,風險較高、工時較長,基於此,軍人年改的樓地板與其他職業別待遇應該有差異,因此參考國際作法,擬定了可以接受的樓地板,希望能夠接受。國防部也會持續與現役部隊溝通,希望目前送出的方案能順利到達目標。

由於繆德生被送進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急救、觀察,嚴德發昨下午二點左右在國防部政戰局長聞振國中將等人陪同下,到台大醫院關懷繆德生的家屬,一同為繆德生祈福。

嚴德發表示,這些參與表達訴求的,都是國軍的袍澤,不希望抗爭造成社會的衝突與對立,請大家務必保持理性、冷靜,並注意自身安全。

邱國正:努力確保權益

為化解反年改團體的反彈,據透露,嚴德發、邱國正將率領幕僚和現役、退役軍人團體加強溝通、聆聽意見,另也將在近期拜會朝野立委,盼尋求修法的共識,化解疑慮與爭議。

邱國正受訪表示,他到退輔會為袍澤服務,希望做一個中間溝通協調的工作,若抗爭手段方法太過激烈,各方都沒有好處。

邱國正透過新聞稿表示,將盡最大的努力,確保退除役袍澤的權益,過去如此,未來也是如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