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屬意蘇貞昌戰新北 小英展開徵詢

民進黨內高層已有共識,盼由蘇貞昌回鍋出戰新北市,擔任民進黨此次大選的「領頭羊」。(資料照)

民進黨內高層已有共識,盼由蘇貞昌回鍋出戰新北市,擔任民進黨此次大選的「領頭羊」。(資料照)

2018/01/29 06:00

黨內高層有共識 「請託」蘇披掛當縣市長選舉領頭羊

〔記者楊淳卉、邱燕玲/台北報導〕民進黨在新北市長選舉人選未定,黨內盼徵召天王級「大咖」參選,其中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呼聲最高。據指出,黨內高層已有共識,盼由蘇貞昌回鍋出戰新北市,擔任民進黨此次大選的「領頭羊」,總統蔡英文已於上週指派幕僚與蘇貞昌接觸詢問,正國會也已接獲訊息,得知新北將由蘇貞昌代表出征。

蔡將與蘇系成員便當會

蔡總統去年底分別邀黨內各派系餐敘,卻獨漏由蘇貞昌掌門的蘇系。據悉,蔡總統近日已邀約蘇系成員「便當會」,討論選情,時間點就落在立法院本會期臨時會結束後。

蘇貞昌女兒、立委蘇巧慧昨受訪表示,她昨天和吳秉叡一起走市場,民眾的反應非常好。她也強調,不管徵召還是初選,民進黨的遊戲規則,就是由民調最好的人競選,所以要努力讓吳秉叡的民調「衝起來」,讓大家看到吳的民調可以衝。

蘇巧慧:衝吳秉叡民調

對於新北市長選舉的佈局,蔡英文上週接受媒體專訪時說「民進黨戰將如雲」,新北這一局由誰出馬,需要全黨討論,接下來全黨還是會在選對會架構下,討論這些問題。

知情人士指出,黨內高層共識是「請託」蘇貞昌出戰,近期已透過幕僚與蘇貞昌接觸徵詢。正國會也接獲相關訊息,並在內部下達「退場」指示,因此游錫堃本月廿日再度表示「不選新北市長的決定至今沒有任何改變」等語,其來有自。

立院副院長蔡其昌昨受訪表示,他個人是支持吳秉叡參選新北市長,但若蘇貞昌有參選意願,吳秉叡也願意成全,黨主席蔡英文又願意整合各方力量共同勸進蘇貞昌,他認為「這是好棋」。

蔡其昌強調,外界雖認為吳民調不好,但其實沒這麼差,他一向支持民進黨中生代出來承擔,這是趨勢,也是民進黨該走的方向;但蘇貞昌人氣始終很旺,若再度出馬,對民進黨在新北市是大利多。因此,若蘇有意願,吳願成全,加上小英主席願整合大家共同勸進蘇,這些客觀條件都成立,他也樂觀其成。

據指出,黨內民調顯示,目前檯面有意參選的民進黨蘇系立委吳秉叡、英系羅致政、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等人,民調仍大幅落後國民黨可能人選、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讓曾參選新北市長的蔡總統不太滿意,高層因此評估蘇貞昌出戰的可能性,盼由蘇貞昌回鍋出戰新北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