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明財捲土重來挑戰明星市長 難度不小

國民黨新竹市長初選民調出爐,由前市長許明財出線,現任市長林智堅表示,將穩健做好市政。(資料照)

國民黨新竹市長初選民調出爐,由前市長許明財出線,現任市長林智堅表示,將穩健做好市政。(資料照)

2018/01/29 06:00

記者洪美秀/特稿

國民黨內新竹市長初選全民調結果出爐,前市長許明財獲平均支持度第一名,將代表國民黨參與年底市長選舉,對上已獲民進黨提名,確定爭取連任的現任市長林智堅。四年前挾著執政優勢的許明財爭取連任失利,此次捲土重來,要挑戰民調與支持度都超過七成的現任市長林智堅,一般認為是場硬仗。

許明財四年前爭取連任,在傳統藍大於綠的新竹市政治版圖中,原本贏面極大,但民進黨籍市議員林智堅接受黨中央徵召,以「加速吧!新竹」,展開「一百天的奇蹟選戰」,最後以一千零一十四票打敗許明財,翻轉竹市政治版圖,將藍天變綠地。

卅九歲成為全台最年輕的縣市首長,林智堅剛上任時,支持度及滿意度並不高,第一年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還敬陪末座,不過,林智堅以年輕、創新的拚勁,透過市容的整頓、活動的舉辦及建設的翻新,打出「兒童城市」口號,逐漸獲年輕父母肯定,施政滿意度也不斷攀升,去年底已成為五星級的縣市首長,在最近幾次民調中,市民滿意度及支持度都高達七成以上,更打破竹市的藍綠政治版圖。

本屆爭取市長連任失利的許明財,三年多來,不斷勤走基層及紅白帖,想「捲土重來」的意志從沒放棄過,即使面對黨內同志市議員林耕仁的挑戰與質疑,許明財從基層里長的脈絡和黨部組織著手,「重返執政」的決心在黨內基層的支持下,讓他在黨內市長初選民調勝出,將再度接下市長選舉候選人的棒子。

不過,許明財此次捲土重來,要挑戰民調與支持度都超過七成的現任市長林智堅,難度比四年前還高。而許明財四年前爭取連任失利,最為人詬病的建設「世博台灣館」儼然成為他的「緊箍咒」,如何面對當年執政盲點,並提出能吸引不同世代的新政見,才能讓「重返執政」成為有力論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