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回22警受傷 這回部署兩千警力

為因應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的「夜宿圍城」行動,警方昨在總統府、立法院等政要機關周邊架設拒馬。(記者劉信德攝)

為因應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的「夜宿圍城」行動,警方昨在總統府、立法院等政要機關周邊架設拒馬。(記者劉信德攝)

2017/04/19 06:00

〔記者王冠仁、何世昌/台北報導〕反年金改革團體上月二十九日針對年改發動抗議時,與警方爆發數波推擠衝突,當天有廿二名員警受傷。台北市警局為避免再有警民受傷,針對此次「夜宿圍城」抗議活動,在立法院等政要機關周邊部署拒馬、鐵絲網、護欄兩千多具,並派出兩千名警力維安。

架設拒馬 保護員警與群眾

外界質疑警方架設拒馬數量太多,有「大砲打小鳥」之嫌,警方回應,上次三二九抗議時,有激進份子對維安警方衝撞、將拒馬連根拔起、朝警方丟擲雞蛋或裝有墨汁的氣球,甚至破壞阻材,有兩名抗議者翻牆爬入立法院,最後出現一群抗議民眾在北市忠孝西路、中山南路等路口靜坐,癱瘓交通,衝突中不少警民受傷。

警方強調,為避免類似情況上演,此次「夜宿圍城」才會架設層層拒馬,此舉是要保護員警與抗議群眾,並非故意拒群眾於千里之外。

台北市警局說,已在總統官邸、行政院、立法院及內政部等政要機關周邊,架設鐵拒馬一千兩百四十八具、蛇腹型鐵絲網兩百三十捆、大型護欄六百七十具、鐵馬護欄六百八十具、鐵絲網車十四輛、照明車四輛;同時調派全國各地警力約兩千名投入維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在市議會質詢時,痛批北市警局把退休軍公教當土匪防範,北市警局長邱豐光回應,最近幾場抗議有發生違法脫序的行為,也造成廿名以上同仁受傷,這是為了慎重起見。

至於預估參加陳抗的人數,邱豐光指出,年改監督聯盟打算採取遍地開花行動,「警政署給我們綜合各方面的情資,是兩千五百名以上」,他說,在立法院周邊,部署北市警力一千五百名、警政署保警五百名,其他視狀況機動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