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今頒獎 紐時買廣告嗆川普

多次被美國總統川普批評新聞造假,甚至遭禁止參與白宮新聞簡報會的《紐約時報》,斥資買下第八十九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的廣告時段,播送「真相難求」的形象廣告,並在街頭懸掛大型廣告看板宣傳這支影片。(取自網路)

多次被美國總統川普批評新聞造假,甚至遭禁止參與白宮新聞簡報會的《紐約時報》,斥資買下第八十九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的廣告時段,播送「真相難求」的形象廣告,並在街頭懸掛大型廣告看板宣傳這支影片。(取自網路)

2017/02/27 06:00

「真相難求」 宣揚品牌形象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自由派媒體的戰火愈演愈烈,多次被川普批評新聞造假,甚至遭禁止參與白宮新聞簡報會的《紐約時報》,斥資買下第八十九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的廣告時段,播送「真相難求(The Truth is Hard)」的形象廣告,反擊川普及白宮幕僚對新聞媒體的不友善評論。川普隨即透過「推特」暗酸紐時為失敗媒體,買廣告是為了拯救其衰敗的名聲。

川普暗酸紐時 買廣告救名聲

為回應川普指摘,紐約時報率先開第一槍,買下由美國廣播公司(ABC)負責轉播、美西時間廿六日晚間五時半(台灣時間廿七日上午九時半)登場的奧斯卡金像獎廣告時段,播放名為「真相難求」卅秒廣告,這將是紐時繼二○一○年以來,首度推出電視廣告,也是其十年來首次藉此宣揚其品牌形象。

該廣告以白底黑字的形式談論諸多爭議話題,每一句均以「真相是…」起頭,放映速度由慢而快,引出紐時對各項議題的主張,如「我們國家面臨前所未有的分歧」、「另類事實即為謊言」、「女權即人權」等,並在不點名川普的情況下帶出其說法,如「媒體不誠實」、「氣候變遷是場騙局」、「歐版健保不平價」等,勾勒出川普政府的爭議源頭,最後再以「真相很難找到、真相很難了解、真相比以往更加重要」總結。

據悉,收視族群龐大的奧斯卡獎,卅秒廣告索價粗估至少兩百萬美元(約六千萬台幣)。此外,紐時已於廿三日將該廣告上傳至YouTube,累積觀賞次數已達兩百七十萬,且仍在快速成長。奧斯卡獎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廿四日宣布,曾在上月金球獎頒獎典禮抨擊川普的影后入圍者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此次也將擔任頒獎人。

群星圍剿川普 可望炒熱收視

梅莉史翠普數週前才在金球獎頒獎典禮上數落川普,諷刺的是,被好萊塢藝人視如寇讎的川普,可能搖身一變成為奧斯卡救星,因為去年奧斯卡頒獎典禮的電視收視率暴跌至八年來最低紀錄,現在看來得寄望群星對這位共和黨總統政治上的砲轟抗議,來炒熱本屆頒獎典禮收視率;對川普的同仇敵愾,以及認為部分巨星將在電視黃金時段發難的想法,都會讓觀眾感到興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