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鬧分家還搶經國牌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前)昨天也由兒子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後排中)陪同赴頭寮謁陵。(記者周敏鴻攝)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前)昨天也由兒子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後排中)陪同赴頭寮謁陵。(記者周敏鴻攝)

2017/01/14 06:00

記者施曉光/特稿

為了搶奪黃復興選票,爭取深藍認同,國民黨各黨魁參選人最近紛紛打出「經國牌」,想搶佔蔣經國「御光」,與台灣民間後代子孫爭搶「神主牌」的行徑,如出一轍;但赴頭寮謁陵卻刻意錯開,王不見王,像極了失和鬧分家的各房。

台灣有句俗諺,「一人一家代,公媽隨人祀」,但掃墓或到祠堂謁祖,一般都是家族齊聚協同,頭寮陵寢宛如藍軍的「政治祠堂」,這些黨魁參選人口稱要團結全黨,卻連站在一起「拜公嬤」的胸襟都沒有,蔣經國若地下有知,想必歎嗟家門不幸。

昨天國民黨紀念蔣經國逝世,藍營巨頭卻同場不同台,身為黨務人士的郝龍斌,理應參加中央黨部的謁陵儀式,卻提前謁陵,自搭「舞台」;外傳挺吳的前總統馬英九,同樣「十分不巧」的避開中央黨部的謁陵活動。 基於輸人不輸陣,洪陣營則是動員黃復興系統的「黃國園」挺柱,郝、洪擦身而過,視同陌路。

至於吳敦義,則在一週前就已先赴頭寮,如果按照一般民間習俗,為免兄弟富貴各有不同,基於公平,都會各房到齊才同時燒香,以免把祖先庇蔭的好運勢全都帶走,這種「搶頭香」的行徑,難不惹議。

為了與洪秀柱搶攻黃復興票,郝龍斌抬出父親郝柏村,昨日率領合計約有三十顆星星的十餘位卸任將領,以宛若「分列式」的壯盛「軍容」,拜謁蔣經國陵寢,除了宣示政治地盤,也是向競爭對手展現自己不容小覷的「兵力」。

這場藍營「謁陵現形記」,除了蔣經國會看了難過,恐怕黃復興的基層黨員也會點滴在心頭,更別說讓外人看笑話。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昨率黨部成員赴頭寮謁陵。(記者周敏鴻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昨率黨部成員赴頭寮謁陵。(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