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拒CNN提問 嗆「你們做假新聞」

川普拒絕CNN記者的提問。(路透)

川普拒絕CNN記者的提問。(路透)

2017/01/13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十一日召開當選後的首次記者會,完全不掩飾自身對特定媒體的好惡,他直接點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以及網路新聞「Buzzfeed」報導毀他名譽的「假新聞」,並且拒絕CNN記者的提問,其發言人還威脅趕走記者,現場氣氛劍拔弩張。

川普於自家川普大樓召開記者會,現場湧入超過兩百五十名記者,講台前特地拉起管制線。記者會前日,「BuzzFeed」披露了一份長達三十五頁、未經證實的文件,聲稱俄國政府秘密支持川普,並且掌握他淫穢性癖好的情資。CNN也報導此事,但對爆料內容避而不談,僅稱俄國情報機構宣稱掌握川普把柄。

對此,川普與候任副總統彭斯和白宮新聞秘書史派瑟(Sean Spicer),輪番砲轟CNN及「Buzzfeed」報導不負責任的假新聞。川普甚至撂下狠話:「『Buzzfeed』將自承後果。」

此時氣氛緊繃,CNN記者阿科斯達(Jim Acosta)在台下舉手提問:「既然你攻擊了我們,請給我們一個提問機會。」不過,川普毫不領情地表示:「下一個,繼續。不是你,你們這個媒體非常差勁。」

川普擺明不給CNN提問,置之不理,手指其他記者。他喊著:「安靜一點,別這麼無禮。我不會給你提問,你們做的是假新聞。」事後,阿科斯達在CNN節目上指出,川普發言人史派瑟威脅他,若敢繼續提問,將把他趕出記者會。不過,在有關情報機密外洩的問題上,川普還是接受了CNN另外一位記者的提問。

CNN反擊︰歡迎指正

CNN稍後發表聲明,要求川普尊重美國憲法修正案第一條,保護言論自由,還說「既然川普交接團隊中的某些人強烈批評我們的報導,我們鼓勵他們明確找出我們報導不實之處」。CNN主持人泰普(Jake Tapper)則痛批,川普不該把CNN和「BuzzFeed」混為一談,因為CNN未報導指控內容。

相較之下,川普對其他媒體客氣許多。他盛讚自由派媒體《紐約時報》,不做未經獨立證實的報導。另外,他也特別禮遇極右派「布萊巴特新聞網」記者,為他預留前排座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