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籲洪秀柱 堅守一中各表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黨團支持黨主席洪秀柱參加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讓台灣聲音在中國可表達出來,也希望洪在適當時機,說出黨團一再表達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黨團支持黨主席洪秀柱參加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讓台灣聲音在中國可表達出來,也希望洪在適當時機,說出黨團一再表達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記者方賓照攝)

2016/10/22 06:00

防洪訪中脫軌 發出正式聲明

〔記者陳鈺馥、施曉光/台北報導〕為避免洪習會出現「一中同表」相關說法,立法院國民黨團上週要求黨主席洪秀柱要大聲說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洪未允諾,國民黨團昨天正式發出聲明稿重申,國民黨人士參加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應堅守「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原則。

黨中央回應 與黨團立場同調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回應說,黨團立場與黨中央同調,國民黨會持續在過去兩岸關係基礎上,繼續推動兩岸政治和平與經濟發展。

對於十一月初將在北京舉行的洪習會及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國民黨團指出,兩岸和平發展是黨團成員共同理念,兩岸交流必須堅守「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來凸顯國民黨處理兩岸問題的優勢。

該聲明指出,兩岸關係進入冷和平,黨團主張兩岸須有正常交流,黨團對藉由國共平台改善兩岸關係,樂見增加溝通機會,也支持兩岸兩黨對和平主張進行意見交換。

聲明也強調,國民黨進行兩岸重大政策論述、大型交流活動之前,黨中央應與黨團充分溝通,聽取基層民意,獲得共識後再推動,不僅象徵黨中央重視民意,也有助於交流活動的推動成效。

廖國棟盼藍委 留立院不隨行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對於兩岸和平發展論壇,黨團是支持黨主席洪秀柱參加,讓台灣聲音在中國可表達出來,也希望洪在適當時機,說出黨團一再表達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樂見她去,有效果回來!」廖國棟說,黨中央有告知五個立委名額可一同參加,參加名單尚未明朗定案,黨內仍在審視社會氛圍、論壇內容,若有立委要去黨團不會阻止,但即日起國會開始進行議事攻防,希望卅五席全部戰力都能留在立院。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則說,黨內立委是否要去參加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目前仍無共識,國民黨在野後,黨團與黨中央一定要相互攜手合作,黨才會有好的未來發展。

林德福指出,過去國民黨黨主席有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經驗,要說洪可比照辦理,社會也會接受,至於要不要說「一中各表」,相信洪有她的智慧,前主席馬英九一貫立場也是「一中各表」,對岸應該也能夠體會才對,黨團提供的意見,相信會受到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